Subscribe:

楊受成告google

楊 受成告google

指搜尋結果含誹謗 楊受成告Google


英皇集團主席楊受成日前入稟高院,控告美國互聯網搜索引擎Google Inc.(谷歌)誹謗,楊指若輸入「楊受成」或其英文名,便會在「Google搜尋」或「相關搜尋」出現誹謗字句,但入稟狀未有透露詳情。楊要求法庭頒令 禁制Google及賠償。有律師認為,Google或須為誹謗字句負責。

楊受成告google




楊受成告google - 顯示對楊受成有誹謗成分的字句

入禀狀中原訴人為「楊受成博士」,根據英皇集團網頁,楊受成於2007年獲美國西阿拉巴馬州大學頒授榮譽商學博士學位。入稟狀指今年5月28日至 今,若在 www.google.com及Google在台灣及香港的網站,輸入「楊受成」或其英文名字「Albert Yeung」、「Albert Yeung Sau-shing」

楊受成告google

網站會自動在「Google搜尋」或「相關搜尋」中,顯示對楊受成有誹謗成分的字句,故楊要求法庭禁制Google繼續發布相關誹謗言論,以及要 求Google賠償。Google一方昨至截稿前未有正式回應。

楊受成告google

楊受成告google - Google截稿前無回應

律師梁永鏗指出,若一方發布失實言論及字詞,令旁觀者聯想到對某人有貶低的意思,從而損害其名聲,便屬誹謗。一般來說,網站作為「機械發放者」, 即無意識 地、由機器自動顯示一些誹謗字句,不一定要負責,然而有案例說明,若被誹謗者曾向網站投訴,而網站明知卻不理會,容許誹謗內容繼續發布,便有可能 須負責。

楊受成告google

楊受成告google - 要求供出撰文的網民身分

資料顯示,去年3月,楊受成亦曾入稟高等法院,指谷歌、本地網站「香港網絡大典」及「高登討論區」刊登誹謗他的文章,要求各被告賠償,並交代相關 文章的點擊次數,以及供出撰文的網民身分。


楊受成告google

楊受成告google

精選超值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