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超級丹

超級丹

中國歷史性包攬羽球五金 超級丹驚險衞冕完美別奧運


中國星將超級丹林丹昨驚險衞冕男單羽毛球金牌,完美告別奧運!「超級丹」昨於倫敦奧運以二比一反勝馬來西亞宿敵李宗 偉,贏得個人第十五個世界冠軍,超級丹超逾高崚成為世界羽毛球史上獲得世界冠軍最多的球員。加上蔡贇和傅海峰男雙摘金,中國首度於 奧運包辦五個羽毛球賽金牌。

超級丹




超級丹 - 宿敵對決的「最終章」

倫奧後淡出羽毛球壇的超級丹林丹,昨於男單決賽大戰李宗偉,被喻為宿敵對決的「最終章」,結果「超級丹」險勝成功衞 冕。兩人首盤一直處於爭持局面,戰至八比八,李宗偉連取多分拋離至十六比十一,之後發揮更得心應手,連翻扣殺對角綫成功,順利以二十一比十五先贏 第一盤。

超級丹

落後的超級丹林丹第二盤加快節奏,經過連番突擊得手後,取得十一比七的領先優勢。「超級丹」之後進一步加強扣殺,加 上李宗偉失誤次數增加,此消彼長之下大勝二十一比十,盤數追平一比一。

超級丹 - 拋下球拍 向支持者高呼

決勝一盤,超級丹林丹一直處於下風,力戰仍落後十八比十九陷於落敗邊緣。超級丹這位福建猛將於關鍵時刻無懼壓力,並 以一記網前進攻反超前二十比十九。

超級丹

相反,李宗偉壓力下於決勝分放後場出界輸十九比二十一,繼北京奧運決賽後,李宗偉再一次不敵「超級丹」與金牌無緣。

超級丹 - 「超級丹」承認走運

勝出一刻,世界「一哥」超級丹林丹興奮得拋下球拍,衝到觀眾席旁邊向 看台上的支持者高呼,並與國家隊總教練李永波相擁至倒地慶祝,之後超級丹還將上衣脫下拋上觀眾席,答謝擁躉的支持。超級丹林 丹今次成功衞冕男單,與世界排名第二的李宗偉對賽成績進一步提升至二十二勝九負。

超級丹

能夠衞冕這面金牌,超級丹林丹坦言是對自己的一個肯定:「決賽是我奧運最後一戰,很高興能與老對手相遇。我和李宗偉同年出道,證明 大家沒有被時間淘汰。」對於今仗反敗為勝,「超級丹」承認走運:「我覺得自己還是幸運的,事關他奧運前因腳傷不可以作系統性訓練, 這一方面令我可以佔到一些便宜。」

超級丹 - 望抹走「求敗風波」陰霾

超級丹林丹希望藉這場大戰,抹走之前「求敗風波」的陰霾:「無論金牌、銀牌、銅牌,對我來講都是一個肯定。前幾天羽毛球場上出現一 些風波,令這項運動蒙上污點,希望通過今天一場精采激烈的比賽,讓大家改變對羽毛球運動員及中國運動員的看法,希望這項運動可更長久發展。」

超級丹

李宗偉指傷患影響了備戰,再一次失落奧運金牌或許只能認命:「我已經盡了全力去拼,連續兩屆奪銀亦沒辦法。受傷之後,我只有兩個星期進行完整的練 習來準備 今屆奧運,故現在已經做得不錯。今場比賽最後階段處於領先,最後落敗當然感覺失望,或許是自己運氣差吧!只有接受。」另一中國選手諶龍,於早前的 男單銅牌 戰以二比一擊敗南韓的李炫一,為中國包辦男單金、銅牌。

至於蔡贇和傅海峰,隨後於男雙決賽,輕鬆以二十一比十六、二十一比十五擊敗丹麥的鮑伊和摩根森,為中國奪得首面奧運男雙金牌,並締造包攬所有金的 奧運歷史。

超級丹

精選超值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