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最慘開幕式

最慘開幕式

最慘開幕式 1988年漢城點聖火直播泡菜烤乳鴿!


2012年倫敦奧運椅如火如荼揭開序幕,今年的開幕式可以說是相當精采,然而在1988年的漢城奧運(1988 Seoul Olympics OC Lighting of the Olympic Cauldron ),卻發生了一段意外,被稱為近年來最慘開幕式。

最慘開幕式

最慘開幕式 - 「和平鴿」

以往許多大型典禮中總會施放「和平鴿」,被視為不可或缺的橋段,不過奧運開幕式卻從1988年漢城奧運(後改名首爾)後就取消了這個活動。

最慘開幕式

最慘開幕式 - 四散的鴿群繞場

當時,主辦單位特別準備2400隻白色和平鴿,在進行到施放鴿子時,飛舞的場面非常壯觀,然而接下來就是由運動員繞場後點燃聖火,而四散的鴿群繞 場飛了一陣子後紛紛找地方停駐。

最慘開幕式

最慘開幕式 - 整群的和平鴿當場變成烤乳鴿

許多鴿子就飛到高聳、尚未點燃的聖火台上,當三位運動員撘乘升降平台上升到聖火台上,全球上億人透過電視轉播,看著聖火點燃那一瞬間,整群的和平 鴿當場變成烤乳鴿。

最慘開幕式

最慘開幕式 - Korean Pigeon Barbeques

當時舉聖火的運動員似乎也有一點徬徨,但為了活動進行仍成為了和平鴿的兇手,而國際媒體也毒舌揶揄這是「韓式烤乳鴿」(Korean Pigeon Barbeques),並將這個開幕式稱為近年來最慘開幕式。

最慘開幕式




最慘開幕式

精選超值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