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含碘奶粉

含碘奶粉

標籤無王管 9奶粉碘含量失實 最多誇大逾45%


日本奶粉超低碘問題港人一直蒙在鼓裏,再次暴露本港對嬰兒奶粉一直「無王管」之荒謬,就連奶粉商自行列出的營養標籤資料原來也失實。食安中心檢驗 14款市 面初生嬰兒奶粉,撇除5款日韓製者根本無標示碘含量,其餘9款列出的碘含量資料均與化驗結果有異,當中誇大聲稱佔6款,最嚴重者可相差逾45%, 大牌子如 美素佳兒、牛欄牌、雀巢、澳洲製雪印等,相關標籤資料均與檢測結果不符,家長選奶粉根本難有信心憑證。

含碘奶粉



含碘奶粉 - 衛生署昨接3000查詢

衛生署昨日已接獲3053個低碘奶粉問題的查詢,其中131人表示其嬰兒是以和光堂和森永兩款奶粉作主要食糧。59名家長登記為嬰兒抽血化驗。仁 安醫院因應是次事件推出的980元「小兒甲狀腺功能普查計劃」,昨亦有6名家長預約替嬰兒抽血。

含碘奶粉

雖然食環署籲家長可查看市面奶粉罐上的營養標籤資料是否達標以選購,但食安中心檢測結果顯示相關標籤根本不可靠。菲思力、美素佳兒、牛欄牌、雀巢 金裝能 恩、雪印思敏兒、惠氏金裝愛兒樂,檢出的碘含量均較標籤列出的少7.22%至45.81%。美贊臣、雅培和Earth's Best Organic Infant Formula with Iron,檢測含量則較標示為多。

含碘奶粉 - 雅培:長期放架減碘含量

不過,多間奶粉商均強調產品符合食品安全標準。雅培解釋,因奶粉營養成分會因長期放在貨架而下降,故標籤列出的碘含量只在任何階段也能達到的「最 低含量」,奶粉批次、原料差異亦有影響。

含碘奶粉

含碘奶粉 - 美素佳兒牛欄牌:需了解檢測法

美素佳兒和牛欄牌則強調其產品營養標籤成分由獨立化驗所或其公司科研中心檢測驗證,故要向食安中心了解其檢測方法及樣本資料等。雪印稱其內部檢測 奶粉碘含量甚至較標示含量高,不明為何食安中心檢測結果較低。

含碘奶粉 - 惠氏:或冲調有異影響

惠氏則說,營養成分檢測結果或會受冲調及測試方法影響。美贊臣解釋,差異是在允許浮動範圍值內,以內地為例,碘的檢測數值允許浮動範圍值是不低於 標籤標示值的80%,但本港並無相關法例指標。雀巢只表示其在香港銷售的嬰幼兒奶粉均符合世衛及食品法典委員會標準。

含碘奶粉

至於森永及和光堂奶粉被檢出碘含量超低,森永日本總公司發聲明表示,他們並無出口奶粉到香港,其產品在日本食用無問題,因日本人平日在紫菜中吸收 大量碘, 日本標準亦不允許添加碘。反之中國等大陸國家及地區日常飲食中碘攝取量較少。和光堂在日本母公司朝日集團亦稱,其奶粉有日本消費者廳許可,可放心 食用。

含碘奶粉 - 和光堂代理:上門回收行貨

和光堂香港代理益生貿易昨日接獲約100名顧客查詢退貨安排,當中16人屬行貨顧客,可獲他們上門回收共約40罐初生嬰兒奶粉;另外約80名顧客 是買水 貨,涉及200至300罐奶粉,須自行與水貨奶粉商退貨。負責人稱,接獲1至2名家長表示懷疑其嬰兒飲用該奶粉後發育緩慢。森永香港代理山川貿易 則表示只 有1人要求退貨。



含碘奶粉

精選超值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