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聽風者

聽風者

《聽風者》轉戰杭州 梁朝偉"電眼"迷倒周迅


演"盲人"的梁朝偉也能迷倒周迅?記者日前獲悉,根據麥家原著《暗算》改編、麥兆輝與莊文強編劇的影片《聽風者》日前悄悄完 成在滬拍攝轉戰杭州。聽風者片中電眼梁朝偉竟然扮演一個盲人"聽風者",這也是梁朝偉在《色戒》後首度接演諜戰 片。梁朝偉的盲人不僅讓周迅"着迷",也給了聽風者影片製作方很大信心,麥家甚至更直言3億票房不在話下。


聽風者






聽風者 - 梁朝偉周迅談情說愛

麥家的小說《暗算》是由5個獨立故事組成。而記者獲悉,《聽風者》改編自《暗算》第一個故事《聽風》。故事講述的是一個盲人 "聽風者",幫助偵聽局竊聽敵人的軍事情報。


聽風者


為了不讓自己的特殊聽力消失,他甚至在自己恢復視力後又刺瞎了自己的眼睛,而梁朝偉在聽風者片中就扮演這位聽風者


聽風者 - 沒等聽風者劇本全部完成就決定接演

而據麥家透露,梁朝偉是看了小說很喜歡,甚至沒等聽風者劇本全部完成就決定接演,為此他甚至放棄了自己的"電眼",在《東邪 西毒 》、《地下鐵》後再度飾演盲人。


聽風者


而據透露,梁朝偉和周迅在聽風者片中是亦敵亦友的關心。兩人不僅有感情戲,但也有交鋒,頗有些《無間道》的意味。


聽風者 - 周迅獲贊"難見頂峰"

事實上,記者獲悉,投資方邀請梁朝偉和周迅出演聽風者影片是因為兩人都有諜戰片的經驗。而周迅更是與麥家二次合作,此前她出 演的《風聲》已經備受好評。


聽風者


而麥家在看了周迅在《聽風者》的表演後,更稱讚她"是個天才演員,就像一隻績優股,而且還在不斷走高,不知道她的頂峰會在哪 裏"。


聽風者 - 更多的是心理較量

此外,記者從聽風者片場目擊人士獲悉,相比《風聲》主打的"酷刑牌",《聽風者》更多的是心理較量,很少見到 酷刑場面。而周迅和梁朝偉也互動很多,不似拍《風聲》時的壓抑,周迅在戲外還和梁朝偉有說有笑。對此,麥家也表認同,"酷刑是高群書導演為了 電影的畫面震撼力而加上去的東西,並非我的創作。


聽風者


聰明的觀衆都知道,在內地的電影審片制度下,聽風者電影能出位到哪裏去。這次《聽風者》就不用了,光主創加主 演4張名片,就足夠搶眼了。"此前,聽風者影片一直在上海的車墩影視基地拍攝,日前完成上海部分後,聽風者將轉 戰杭州取景。




聽風者

精選超值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