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人疊人驅邪

人疊人驅邪

馬華家庭人疊人驅邪 8親戚當場壓死3歲童


馬來西亞檳榔嶼州一名華裔女教師喪父後情緒低落,迷信宗教,深信三歲姪女被邪靈附身,說服家庭成員以人疊人膜拜驅邪儀式,八名成年人一同壓在女孩 身上,儀式據報長達二十小時。直至一名家庭成員回家發現房門鎖上,察覺事情不妥後報警,可惜稚女已遭壓死,相關人等涉謀殺被捕。

人疊人驅邪




警方周日晚十時接到死者蔡宛軒的伯父報案,趕至事發單位,發現沒穿衣服的蔡宛軒在一間房內遭七名家人和一名印傭漢堡包式壓在身上。警方稱蔡宛軒沒 遭虐打傷痕,死因是受擠壓窒息。

人疊人驅邪

警方即時拘捕蔡宛軒的父母、祖母、姑姐、叔叔、表哥、表姐和女傭,年介十六至六十七歲。八人周一被押上法庭申請延長拘留,其中相信是始作俑者、任 職教師的 死者姑姐蔡雅鑾,坐在地上唸唸有詞。警員問她是否巫師,她回答:「我是佛。」蔡雅鑾曾在小學執教多年,校方指自從她父親去世後情緒變得不穩定。據 指她沉迷 宗教。

人疊人驅邪

巫覡宗教建立在認為可見的世界充滿影響生物體生活的不可見的力量或者靈魂的前提上。與其他任何的(通常是全部社會成員篤信的)萬物有靈論或稱泛靈 論 (animism)不同,成為巫覡要求專業的知識和能力。但是,巫覡們不會像佛教的法師或基督教的牧師那樣組成全職的儀式或者精神類組織。

哈薩克人中間有一種名爲巴克什的人,即是巫醫。他們是信仰伊斯蘭教的薩滿,就連保加爾汗國也有這種人與俄羅斯東正教也有聖愚,證明巫敎的影響無遠 弗至。有些巫覡是一夜之間成爲,有些是要拜師。巫覡與世界其他地區巫醫不同之處是他們的意識可隨時進入癲狂狀態。

人疊人驅邪

在一些社會中巫覡的力量被認為是從其他被「招魂」的巫覡那裡過繼過來的:西伯利亞薩滿的舉止可能被西方醫師描繪為精神病患者,但是西伯利亞文化將 其解讀為 靈魂附體,而在南美土著和Tapirape那裡巫覡被託夢。在其他社會中巫覡找到了他們的終生職業:原始民族尋找可以跟靈魂交流的宗教團體進行 「前景諮 詢」,南美土著舒阿爾人追尋反抗敵人保護家族的力量,從而把自己訓練成極有造詣的巫覡。

人疊人驅邪

西伯利亞人容易患上一種名爲模仿性舞蹈症的病,有人認爲這是成爲巫覡的其中一步驟,其中一病例是一支哥薩克模仿軍官的言行,最初軍官以爲開玩笑, 但發現不 是有意的行爲,很多巫覡都是患病後成爲巫覡。雅庫特人稱爲薩滿病症(他們認為薩滿(巫覡)是儀式不是宗教),先經過一昏迷階段,大約三天,然後脫 胎換骨, 甚麼也要重新學習,再宰羊一隻,就可找一老師學習,成爲薩滿(最後階段爬一棵由刀刃構成的宇宙樹)。有趣的是,大部分聖愚也經歷過此階段。

人疊人驅邪

巫覡們能夠跟靈魂交流來診治深受魔道所害的人:有些社會區分能治病的巫覡和害人的巫覡(白薩滿和黑薩滿);其他的相信所有的巫覡都有治療以及害人 的力量; 也就是說,巫覡在有些社會也被認為有能力害人。巫覡在社團里通常享有極大的權力和聲望但也可能被懷疑害人而招致恐懼。大多數巫覡是男人,但也有些 社會裡女 人會成為巫覡(在舊挪威拉普人文化里,只有女人才可以,男人做巫覡被認為是不體面的)。

巫覡教現今還在全世界繼續流傳,不只在鄉下,還在城市,在市鎮,在郊區以及棚戶區,不論是在極地還是在叢林或者沙漠里。

人疊人驅邪

精選超值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