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乞討排行榜

乞討排行榜

滬警發布「乞討排行榜」 第一名4年被抓309次


上海警方近日發布「乞討排行榜」,排名第一的何姓乞丐4年被抓了309次,至今仍在地鐵線內乞討。員警表示,每天查處的乞討 人員中,「老面孔」占了絕大多數,有些乞討者連執法站附近外賣的電話都熟記於心,到了吃飯時間,會自己叫外賣,「鴨腿飯、牛肉套餐,甚至肯德 基都有。」


乞討排行榜


乞討排行榜 - 「軌交警花」

《楚天金報》報導,最近上海軌道交通警方加大打擊擾亂車廂秩序的乞討行為,徐家匯站治安派出所官方微博「軌交警花」還發布「乞討排行榜」, 反映2008年以來被抓乞丐的情況。


乞討排行榜


乞討排行榜 - 抓309次位居第一

22歲的何某以被抓309次位居第一,他來自遼寧,暫住在鐵路上海站附近,文盲,腳有殘疾。88歲的陳老太以被抓303次暫列第二,她來自 安徽鳳陽;警方透露,她下午與老鄉打麻將,贏錢就不出來,輸了就出來討點賭資。


排名第三的是25歲甘肅定西人包某,他與老婆張某一個吹笛一個賣唱,共同乞討,但兩人都是開音響假唱。


乞討排行榜


乞討排行榜 - 你連我都不如,管我幹嗎

由於何某、包某殘疾,陳老太年老體弱,張某身患白血病,警方很難對他們採取強制措施。一名軌交民警曾在微博上感慨:「在整治車站乞討的過程 中,一名 乞討人員對我說,你一天累死累活賺那麼點,還來管我,你知道我今天討了多少?670元(人民幣,下同)!你連我都不如,管我幹嗎…」


乞討排行榜


乞討排行榜 - 「老面孔」占了絕大多數

執法站民警吳春雨說,在每天查處的乞討人員中,「老面孔」占了絕大多數,由於多次「被教育」,有些乞討者連執法站周邊外賣的電話都熟記於 心,到了吃飯時間,他們會自己叫外賣,「叫16元錢的鴨腿飯、牛肉飯套餐,甚至叫肯德基的都有。」


乞討排行榜 - 有民眾認為太不人道

為了整治乞討行為,自今年8月6日起,徐家匯站治安派出所推出了「微信」(通訊軟體)舉報的新舉措,在信號良好的情況下,乘客發出微信5分 鐘內,民警即可到達相應車廂。


對於公布「乞討排行榜」,有民眾表示贊同,說有些乞討者故意弄出很濃重的體味,乘客若是不給錢,他就長時間站在旁邊,直到乘客受不了。不 過,也有民眾認為太不人道,缺乏對弱勢群體應有的善心。




乞討排行榜

精選超值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