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割地賣港

割地賣港

拓地發展阻力重重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昨日出席警察學院結業會操時有感而發,在當前政治環境或社會氣氛之下,問責官員落區走入群眾時,為維持紀律的警隊帶來一 些困擾。


割地賣港







割地賣港 新界東北發展區諮詢會

林鄭剖白感同身受的內心世界,事實上,何止問責官員落區風高浪急,就算執行具體工作的公務員隊伍,一樣難 逃捱罵命運。林鄭言猶在耳,她昔日發展局轄下規劃署的官員,昨日出席新界東北發展區諮詢會,尚未開始已告秩序大亂,場內場外聚集大批村民,要 求諮詢會由室 內移師至鄰近球場舉行,讓更多村民發表意見,但被規劃署官員拒絕,導致場面失控,諮詢會被迫腰斬,規劃署官員要由在場警員保護下匆匆離場,擇 日再舉行諮詢 會。


一場規劃發展的意見諮詢會,竟然爆發受影響村民藉機強烈反彈的亂象,是官員事前評估不足,抑或村民意見長期未獲正視,導致村民以非常手段表 達訴求?單就行動本身而言,村民踩場已等於表明反對有關規劃的立場。


割地賣港 反對派的同路人傳媒近日更已開始「妖魔化」工程

回看新界東北發展區規劃,其實是前朝貪曾在○七年提出的土地拓展計劃,在古洞北、粉嶺北及坪輋/打鼓嶺三個新界東北發展區開闢逾五百公頃土 地,以傳統新市鎮模式發展,並在塱原設立自然生態公園,保育環境。


割地賣港



規劃大綱在○八年起分階段諮詢各界意見,至今已進入第三階段,反對 聲音也日形強烈,除了受影響村民不滿遭毀村收地之外,近日更被人賦予政治性解讀,批評政府利用新市鎮發展模式包裝發展區計劃,除公屋用地之 外,三個新發展 區的土地用途,均向私人發展商傾斜;更有意見拿諮詢文件提到「港深兩地經濟發展日趨緊密」做文章,直指新界東北發展區計劃是為未來港深融合做 準備。反對派 的同路人傳媒近日更已開始「妖魔化」工程,把這個由貪曾留下來的手尾,改頭換面說成是特首CY梁振英向深圳「割地賣港」的「陰謀」。

割地賣港 CY曾經指出,香港不缺土地

政圈中人說,新界東北發展區計劃去到第三階段諮詢突然升溫,經手官員欠缺警惕,實在難辭其咎,受影響村民加上外部政治勢力介入操作,早在過 去大半年已開始針對計劃,動作層出不窮,但貪曾政權管治意志已隨着任期將完結而渙散,怎會着力拆彈?終於在特區政府改朝換代之後引爆。


CY曾經指出,香港不缺土地。如果新界東北發展區計劃落實,可望拓地逾五百多公頃,但在觸動村民利益、外部政治勢力乘機介入以遂癱瘓政府施 政目的之下,CY想增加土地供應的良好意願,恐怕阻力重重。


割地賣港

精選超值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