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天秤最強暴風

天秤最強暴風

今年情人節,恐怕不太好過了,中度颱風天秤已經離台灣越來越近,氣象局21日下午發布海上颱風警報,美國和日本預估會從東半部左轉登陸台 灣,形成「穿心颱」,CNN還用目前「地球上最強暴風」形容天秤最強暴風,加上後頭還有布拉萬颱風可能產生牽引作用,也讓天 秤最強暴風對台威脅可能更大。


天秤最強暴風






天秤最強暴風

台北天空藍天白雲,可別掉以輕心了,中颱天秤最強暴風正以每小時11公里速度步步逼近,中央氣象局在下午2時30分發布海上 颱風警報,下午2時中心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東方約47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1公里速度,向北北西轉西北西進行。


天秤最強暴風的7級風暴風半徑180公里,10級暴風半徑50公里,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45公尺(約每小時162公里),相 當於14級風,瞬間最大陣風每秒55公尺(約每小時198公里),相當於16級風,預測22日下午2時在臺東的東方約300公里海面上。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指出,「東半部地區從明天(22日)開始會開始有降雨現象,在明天比較晚的時候,北部地區也開始會有短暫性降雨,也提 醒大家23日(週四)一整天,在颱風影響之下,各地風雨都是很明顯的。」


天秤最強暴風 美日台預測路徑相近不遠,先北上再西向穿過台灣

從雲系圖來看,位在台灣東南方海面的天秤最強暴風來勢洶洶,美國預測路徑走向將往北移動,然後靠近台灣東部海岸時會往左轉, 日本同樣預測天秤最強暴風從東半部登陸,形成穿心颱,美、日兩方預測走向類似,只有微幅差異,在登陸後偏南偏北,和台灣氣象局 預估都很接近;不過,還有輕颱布拉萬緊追在後。

天秤最強暴風

天秤最強暴風

CNN氣象主播指出,「它的方向這樣走(穿台),合理預測會再奔向香港,大約在周六(25日)的傍晚,而電腦衛星雲圖用較慢的速度來看,它 會經過較熱的海水,非常可能會再增強,而這是目前最強的颱風。」CNN氣象預報強調,天秤最強暴風是目前最強的颱風,而且路徑 就是直接撲台,帶來的風力還有隨之而來的豪雨會造成災難性的損害。


伍婉華表示,「一方面是有陸地,可能會影響它的移動,一方面就是不是很典型的藤原效應,對它會不會有影響,這都是我們之前到現在一直要再觀 察的。」


一旦發生藤原效應,後面的布拉萬可能會把天秤最強暴風HOLD住,影響台灣時間將拉長,穿心颱又碰上兩颱牽引作用,不但讓今 年七夕情人節得在風雨中度過,還可能造成帶來最大風雨的情人節。


天秤最強暴風的路徑和莫拉克颱風類似

氣象局更特別謹慎的是,天秤最強暴風的路徑可能會和3年前重創台灣的莫拉克颱風很類似,當時颱風環流加上西南氣流發威,在中 南部東部多處地區降下雨量,還刷新紀錄,這樣的災情很可能會再重演。


從氣象局預測天秤最強暴風路 徑來看,從東南部穿過中央山脈往西偏北移動,這樣的路徑和2000年的碧利斯颱風相像,當時造成11人死亡,47.4億元農損,也和泰利颱風 走向類似,3 人死亡、16億元農損;而聖帕颱風帶來的豪雨還造成62萬戶停電,莫拉克颱風同樣從東部穿過台灣,有近700人因此死亡,195億元農損,帶 來重大災 情,4個重創台灣的颱風路徑走向都類似天秤最強暴風


天秤最強暴風


氣象局表示,天秤最強暴風颱風中心目前在鵝鑾鼻東南東方海面,向北北西轉西北西移動,暴風圈將對巴士海峽及臺灣東部海面構成 威脅。恆春半島及台灣東南部沿岸已有長浪出現,民眾應避免前往海邊活動。


天秤最強暴風

精選超值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