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日本慰靈團

日本 慰靈團

日本「慰靈」船隊返回 右翼議員稱意在向政府施壓


非法登陸釣魚島的10名日本右翼分子在內,日本「慰靈團」於下午16時許陸續返回衝繩縣石垣市八重山漁港。但與右翼勢力此前預期不同,當地 居民對登島多持旁觀態度。參加議員則在剛剛結束的記者見面會中將批判矛頭直指日本政府。稱此舉目的在於敦促日本政府採取對華強硬舉措。


日本慰靈團




「日本慰靈團」船隊「低調」返回,反華右翼成員「自娛自樂」

石 垣島當地下午16時30分左右,今天非法登陸釣魚島的日本「慰靈團」陸續返回石垣市。與此前有部分日本右翼政客通過媒體對其行為大加讚賞的隆 重氣息不同, 當地社會反應平平。記者看到,八重山漁港周圍等待「慰靈」船隊的除媒體外只有為數不多的相關人士。同時,從船上陸續下來的成員中不泛日本國內 各極右政治團 體的成員,這些人大多都是在所謂的「中國少數民族問題」、「歷史認識問題」以及「人權問題」中四處叫囂的「熟面孔」。換言之,150名聲勢浩 大的登島成員 中其實大部分是專業的「反華活動家」。


日本慰靈團



日本慰靈團 - 極少數極右勢力的「自娛自樂」

而 漁港中的當地居民對此則顯得並不關心。漁港中的漁民各自忙碌、在從媒中來回穿梭。記者甚至目睹了有當地居民面帶困惑詢問媒體記者原委的場景。 一位在旁觀望 的當地居民稱,2010年撞船事件後日本國內很多右翼成員聚集在港口附近以至於「漁船無法進港」,「幸虧這一次是在週末」,他說。石垣市議員 砥板芳乘船出 海後反覆強調自己系「順應民意」,但記者在現場看來這場鬧劇不過是極少數極右勢力的「自娛自樂」。


日本慰靈團 - 登島者採取跳水泅渡的方式

由 於此次出海沒有得到日本海上保安廳的正式許可。所有陸續返回的船隻無法在岸邊長時間停靠,需迅速離開並接受當地警方詢問。這也讓現場顯得很 「冷清」。據返 回的右翼成員回憶,此次登上釣魚島的人數為10名,分別來自3艘漁船。由於海保巡視船阻止,登島者採取跳水泅渡的方式。在島上逗留約1個小時 後再以同樣方 式游回各自船上。


日本慰靈團


目前日海保廳正在對載有登島右翼成員的漁船進行調查。如適用日本國內,10名經許可的登島者有可能觸犯《輕犯罪法》第一條32號將被拘留並 罰款。


議員稱日本慰靈團登島系「偶發事件」?活動矛頭直指日本政府

下午16時40分,此次乘船前往釣魚島水域的部分議員召開了記者會見。短短20分鐘的會見的內容矛頭直指日本政府。


日本慰靈團


此次鬧劇的主角「保護日本領土國會議員聯盟」會長、參議院議員小川惠裡子強調出行前並沒有計劃登陸釣魚島。東京都議會委員小礒明也證言稱, 船隊的目的是在釣魚島附近海域舉行「慰靈式」,登島是發生在「慰靈」儀式解散後的「偶發事件」。


日本慰靈團 - 「慰靈」中沒有一位遇難者家屬參加

在短短的20多分鐘會見中,議員們將矛頭直接指向日本政府。石垣市議員砥板稱是日本政府的不作為導致中國漁船頻繁在釣魚島附近捕魚,直至中 國公民頻繁登島。該直言,「慰靈」是為敦促政府與持強硬立場的議員合作。換言之即借此問題向日本政府施壓、採取對華強硬舉措。


日本慰靈團


有 日媒記者指出,由於在船上舉行的 「慰靈」中沒有一位遇難者家屬參加,日本國內也有意見認為「釣魚島慰靈」系「政治表演」。但小川惠裡子則回答稱:「慰靈與政治並無直接關係」。而對「如何 看待此次活動產生的國際影響」的問題,東京都議會委員小礒明面露不快,稱「這是日本國內的問題」。


日本慰靈團

精選超值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