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十大鬧鬼地

十大鬧鬼地

十大鬧鬼地排行榜


十大鬧鬼地 : 這個世界上本不存在所謂的鬼,但鬧鬼的傳說卻也屢見不鮮,尤其是鬼宅。而電影人更是經常拿鬼宅開刀,利用令人毛骨悚然的鬼事故吸引觀眾眼球。《時代》雜志 對歷史上出現的著名鬧鬼地進行了一一點評,並評選出十大鬧鬼地排行榜,具體榜單如下:


十大鬧鬼地






全球十大鬧鬼地 1.紐約海洋大道112號

這所房子位于美國紐約長島高消費階層居住區——阿米蒂維勒區海洋大道112號,是歷史上著名的 自滅滿門案現場。1974年11月14日,23歲的小羅納德‧笛福(Ronald DeFeo Junior)正是在這裏槍殺了他的父母以及4個弟妹。慘無人道的謀殺案發生後,有關這所兇宅的傳說並沒有就此畫上句號,一年多之後,海洋大道112號再 一次走進人們的視線。


雖然明知道此處曾發生滅門慘案,但喬治‧魯茨(George Lutz)和凱西‧魯茨(Kathy Lutz)夫婦還是決定來看一看房子並最終買了下來,成為這處地產——包括一個面積4000平方英尺(約合371平方米)的房子、一個船庫、一個溫水遊泳 池、車庫以及全間的地下室——的新主人。很快,他們就和自己的4個孩子搬了過來。


全球十大鬧鬼地 1.紐約海洋大道112號


在描述發生在海洋大道112號的怪事時,喬治經常用到"反常"這個字。他後來回憶說:"一 走進這間屋子,凱西的臉上便馬上露出笑容。對于我們之前看過的所有房子,凱西從沒有表現出這種態度。她的笑容告訴我,這就是我們夢寐以求的房 子。"但就在 搬過來不久,一係列怪異的事情發生了。


全球十大鬧鬼地 1.紐約海洋大道112號


在一位好友的勸說下,魯茨夫婦專門請牧師為他們的新家祈福。但牧師的工作顯然沒有發揮任何 作用,這對受到"祝福"的夫婦此後經歷了太多怪異的事情——重擊聲、難以捉摸的腳步聲、隨處可以聞到的神秘氣味、從墻壁上滲出綠色類似凝膠的 物質、馬桶水 倒流、成群的家蠅、從窗外窺視的眼睛等等。更為怪異的是,魯茨一家的行為也出現異常——喬治經常生病、很多天不洗澡、體重下降;凱西一直做噩 夢;4個孩子 則經常打架。


全球十大鬧鬼地 1.紐約海洋大道112號


隨著怪事愈演愈烈,魯茨夫婦決定暫時搬出去住,但決定離開的那個夜晚卻成為他們在海洋大道 112號度過的最後一夜。雖然很難解釋清那天晚上到底發生了什麼,但喬治表示:"對于那些經歷過鬧鬼的人來說,最困惑的事情就是無法讓其他人 弄明白到底發 生了什麼。那些事情無法用語言形容,也無法理解。


當真正發生在你身上的時候,你已成為所有人眼中的怪物。"後來,魯 茨夫婦經歷的所有怪事被超自然現象研究員、已故博士史蒂芬‧卡普蘭(Stephen Kaplan)打上"捏造"標簽。卡普蘭稱,喬治的鬼故事太過離奇,很難令人信服,聲稱房子鬧鬼可能源于他對超自然現象的一種癡迷,這種癡迷在搬進所謂的 鬼屋前就已經存在于他的想法中。


全球十大鬧鬼地 2.費城東方州立監獄

美國賓夕法尼亞州費城的東方州立監獄建于1829年,擁有類似城堡的墻壁和壯觀的警戒塔,同時還是 第一所採取單獨監禁措施的監獄。這裏的囚犯一個人住、一個吃,甚至可以在屬于自己的院子活動。當囚犯離開他的牢房時,獄卒會用頭罩罩住他的腦 袋,讓他仍處 在與其他犯人"隔絕"的狀態。由于過于擁擠,這所監獄後來被廢棄,很多人還相信關押在這裏的犯人換上了精神病。


全球十大鬧鬼地 2.費城東方州立監獄


東方州立監獄于1913年投入使用,1970年關閉,曾經關押過大名鼎鼎的阿爾‧卡彭(Al Capone)和銀行搶劫犯威利‧薩頓(Willie Sutton)。1971年,這所監獄被最終廢棄。在此之後,便有大量傳聞說,這所石制監獄曾發生一係列怪事。


現 在的東方州立監獄已成為一個博物館和萬聖節前夜鬼屋,很多到此參觀的遊客報告說,聽到有人在牢房內走動的聲音、神秘怪異的噪音,冰冷陰暗的走 廊還時不時傳 出哀號聲。其中最著名的當屬12號牢房和其中一個警戒塔,前者經常傳出笑聲,但看不到一個人影,後者則出現虛幻的影子,繼續監視這所空空的監 獄。




全球十大鬧鬼地 3.愛丁堡城堡

愛丁堡城堡擁有大約900年歷史,是蘇格蘭歷史上最為著名的鬧鬼地之一。愛丁堡城堡建于12世紀初,最初 是一個軍事要塞,除了曾遭到多次猛烈進攻外,這裏也曾是一個執行死刑的場所並一度被英國人佔領。隨著時間的流逝,這裏逐漸變成一個旅遊勝地, 地牢經常發生 的鬧鬼事件最為遊人津津樂道。


愛丁堡城堡的地牢曾經關押過著名的亞歷山大‧斯圖爾特(Alexander Stewart)公爵和珍妮特‧道格拉斯(Janet Douglas),前者殺死獄卒並焚燒他們的屍體後成功逃脫,後者被指使用巫術,最後被燒死在火刑柱上。此外,一個不知姓名的風笛手也一度在城堡的地下通 道遊蕩,但後來再也沒有出現過。



全球十大鬧鬼地 3.愛丁堡城堡


2001年,愛丁堡成為歷史上一項規模最大的超自然現象研究的對象。當時,一支由9名研究 人員組成的小組以及200多名公眾代表對早已被遺忘的城堡內室和秘密通道進行了探查,尋找所謂的鬧鬼事件的種種跡象;公眾代表並沒有被告知傳 聞中哪些地方 鬧鬼。在傳聞中有鬼魂出沒的地方,大約有51%的參與者稱看到了超自然現象,而在沒有鬼魂出沒的地方,看到這種現象的人只有35%。


在愛丁堡城堡度過的每一天,人們都會看到虛幻的影子,經歷溫度驟降以及感覺到衣服好似被什麼東西牽扯。如果這些超自然現象還不足以令人膽戰 心驚,愛丁堡還可以拿出另一個法寶——瑪麗‧金小巷。這條小巷位于愛丁堡地下,是當時的黑死病患者被隔離和最終死亡的地方。



全球十大鬧鬼地 4.葛底斯堡戰場

葛底斯堡戰役持續3天,是美國歷史上最為慘烈的戰役之一,當時共有大約5萬名年輕士兵陣亡。很多人相 信,無法接受死亡這一現實的士兵的鬼魂經常在葛底斯堡戰場出沒。在這個位于賓夕法尼亞州的戰場,這些死後仍不得安靜的靈魂仍在尋找他們的步槍 和同伴,他們 根本不知道戰爭已經結束。


全球十大鬧鬼地 4.葛底斯堡戰場


全球十大鬧鬼地 5.米爾特勒斯大農場

米爾特勒斯大農場位于路易斯安娜州的聖弗朗西斯維爾,是大衛‧布拉福德(David Bradford)將軍于1796年建造,被譽為美國最愛鬧鬼的地方之一。一些人表示,這個大農場是個不祥之地,有多達10起謀殺案都是在這裏發生。在所 有關于大農場鬼魂的傳聞中,最為大眾所熟知的莫過于"克洛伊的鬼魂"。


全球十大鬧鬼地 5.米爾特勒斯大農場


當時,一個名叫"克洛伊"的奴隸因為偷聽,被主人殘忍地割掉了耳朵。為了復仇,她在生日蛋糕中下毒,毒死了主人的兩個女兒,這兩個不幸者的 鬼魂據說經常在大農場出現。根據傳說,克洛伊最後被其他奴隸絞死,死後靈魂一直在大農場遊蕩,被主人割下的耳朵則包裹在頭巾中。



全球十大鬧鬼地 6."瑪麗女王"號

"瑪麗女王"號曾經是一艘豪華遠洋客輪,後又搖身一變,變成綽號"灰色幽靈"的戰艦。在1967年被長灘市購得後,"瑪麗女王"號被改裝成 一家酒店並成為遊客的一個必到之地。在"瑪麗女王"號美餐一頓並到其超自然現象"熱點區域"參觀一下的費用最高達到109美元。


全球十大鬧鬼地 6."瑪麗女王"號


有傳聞說,很多鬼魂仍在"瑪麗女王"號上遊蕩,包括一名死在引擎室的水兵——也就是著名的"白衣幽靈"——以及在遊泳池中淹死的孩子。


全球十大鬧鬼地 7.倫敦塔

倫敦塔由徵服者威廉在11世紀建造,曾經是一個關押政治犯的監獄和刑場。長期以來,倫敦塔便被譽為不列顛群島 最愛鬧鬼的建築物之一。在這裏出沒的鬼魂包括安妮‧博林(Anne Boleyn)——亨利八世的妻子,1536年被砍頭;簡‧格蕾——據稱一名衛兵曾在1957年2月12日格蕾去世403周年時看到她的鬼魂;以及沃爾 特‧雷利(Walter Raleigh)爵士。倫敦塔第一次有鬼魂出沒是在13世紀,當時有人看到托馬斯‧貝克特(Thomas Beckett)的鬼魂。


全球十大鬧鬼地 7.倫敦塔



全球十大鬧鬼地 8.惠利屋

著名的惠利鬼屋位于聖地亞哥老城。雖然政府對所謂的鬼魂出沒大為懷疑,但卻沒法駁斥相關證據。上世紀60年 代,美國商務部正式將惠利屋列為鬧鬼地。旅行頻道則將它稱之為美國最著名的鬼宅。惠利屋最早出現的鬼魂是吉姆‧羅賓遜(Jim Robinson),1852年被吊殺在這裏。惠利屋是詹姆斯‧惠利(James Whaley)于1857年建造的,19世紀中期曾被用作糧倉、法院和商店。


全球十大鬧鬼地 8.惠利屋


建造之時,他曾聽到羅賓遜在走廊中踱步,走路的聲響很大。惠利和妻子據說也曾在這間鬼屋居住,他們自稱看到怪異的煙霧並聞到奇怪的香味。訪 客們表示,他們也曾看到一名穿著長裙的年輕姑娘在飯廳遊蕩。



全球十大鬧鬼地 9.白宮

美國總統官邸白宮也是最愛鬧鬼的地方之一。白宮鬧鬼實際上也不難理解,一些白宮居民自始至終也不願意放棄手中的 權力,死後的鬼魂經常還要到這裏逛一逛。有傳聞說,約翰‧亞當斯(John Adams)的妻子阿比蓋爾亞當斯(Abigail Adams)的鬼魂曾在東屋洗衣服;多利‧麥迪遜(Dolley Madison)的鬼魂喜歡在玫瑰園出沒;林肯的臥室則可能是"誠實的亞伯"經常造訪的地方。


全球十大鬧鬼地 9.白宮


全球十大鬧鬼地 10.溫徹斯特的神秘屋

盡管美國商務部並未將這間"神秘屋"定性為鬧鬼之所,但它仍舊是歷史上最為著名的鬼宅之一。在丈 夫奧利弗‧溫徹斯特(Oliver Winchester,步槍制造商之子)和孩子死後,莎拉‧溫徹斯特(Sarah Winchester)向一名所謂的預言家咨詢,聲稱丈夫和孩子都是死于他們家族制造的步槍的冤魂殺死的。預言家建議說,只有為這些鬼魂建造容身之所才能 平息他們心中的憤怒。


全球十大鬧鬼地 10.溫徹斯特的神秘屋


莎拉最終接受了這個建議,雇請工人建造所謂的"神秘屋",工人們每天工作8小時,前後共歷 時38年才得以完工。神秘屋共有160個房間,建造時沒有參考任何設計圖,可謂相當怪異:一些樓梯不通往任何地方,打開門之後會直接撞墻或者 跌落到10英 尺(約合3米)下的地面,窗戶上裝有酸蝕毛玻璃,上面的圖案則是一張張蜘蛛網。


十大鬧鬼地

精選超值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