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遠程餵狗

遠程餵狗

IT男的奇思妙想:使用Twitter來遠程餵狗


"奇思妙想"這四個字用在納特‧莫里斯(Nat Morris)身上或許再恰當不過了:這位英國帥哥竟然發明了一套電腦程序,通過Twitter消息來"遠程"給愛犬喂食。


遠程餵狗






莫 里斯今年30歲,家住英國威爾士西部的米爾福德港德。身為IT男的他從早忙到晚,有時還要出差,經常不能回家,這可苦了他的愛犬"托比" (Toby)。不 過現在好了,為了讓托比吃得飽,莫里斯專門開發了一套基于Twitter的程序,無論身在地球上哪個角落,只要能上網,就不會餓著托比了。


遠程餵狗


遠程餵狗 - @feedtoby

在需要喂食時,莫里斯就會發布一條"@feedtoby"的Twitter消息。家中的一台電腦收到 後,就會啟動一個蜂鳴器,托比聽到聲音後會跑過來,坐在管子下面等著。此時,一個馬達開始啟動,打開活門,里面的狗糧會從管子落到"托比"的 碗里。攝像頭 會拍下托比進食的照片,通過Twitter發送給莫里斯,讓他不再擔心愛犬餓肚子。


遠程餵狗


遠程餵狗 - 等待天上掉餡餅

莫里斯說:"托比絕對十分喜歡這項發明,不過最初它不清楚這是怎麼一回事。現在則不一樣了,它總是坐在地上,搖著尾巴,等待天上掉餡餅。"


遠程餵狗


另外,他還在牆上安裝了一個攝像頭,從而可以看到托比享受美食的畫面。莫里斯甚至考慮給自己這套系統申請專利。


遠程餵狗 - 再開發一個升級版本

由于親朋好友都覺得該系統十分有趣,紛紛發送Twitter消息,為了不讓"托比"最後變成一條"肥狗",莫里斯無奈之下只好對他們做出各 種限制。


莫里斯說:"親朋好友一開始全天24小時不斷讓'托比'面臨美食的誘惑,我只好約法三章,要求他們只能在從早上9點到晚上9點這個時間段發 Twitter消息。我還想再開發一個升級版本,可以在喂之前先給'托比'稱重,避免每天吃得過量。"




遠程餵狗

精選超值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