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伯利茲城藍洞天坑

伯利茲城藍洞天坑

世界最著名的神秘天坑 伯利茲藍洞


伯利茲伯利茲城藍洞天坑,世界最著名的神秘天坑,傳說中的地理學奇景。在洪都拉斯伯利茲城外大約60英裏(100公裏)處,伯 利茲城藍洞天坑形狀為幾乎完美的圓形,四周由兩條珊瑚暗礁環抱著,


伯利茲城藍洞天坑






伯利茲城藍洞天坑 - 成因

關於伯利茲城藍洞天坑的成因,科學家們經過無數實地勘察及分析,如今早已大白於天下。在二百萬年前的冰河時代,寒冷的氣候將 水凍結在地球的冰冠和冰川中,導致海平面大幅下降。因為淡水和海水的交相侵蝕,這一片石灰質地帶形成了許多岩溶空洞。伯利茲城藍洞天坑所 在位置也曾是一個巨大岩洞,多孔疏松的石灰質穹頂因重力及地震等原因而很巧合地坍塌出一個近乎完美的圓形開口,成為敞開的豎井。當冰雪消融、 海平面升高後,海水便倒灌入豎井,形成海中嵌湖的奇特伯利茲城藍洞天坑現象。


伯利茲城藍洞天坑

伯利茲城藍洞天坑 - 地球的眼睛

伯利茲城藍洞天坑因其海綿,梭魚,珊瑚,天使魚,以及一群常在洞邊巡邏的鯊魚而聞名於世。成為旅遊聖地,潛水者的天堂, 被譽為"地球的眼睛"。伯利茲城藍洞天坑近123米的深度及洞內的鍾乳石群顯然不適合於一般潛水者探訪,當潛水員潛入海洋伯 利茲城藍洞天坑進行勘測時才發現這裏嚴重缺氧,可能是由於缺少水循環無法支持海洋生命存在。但是海洋伯利茲城藍洞天坑極 具科學研究價值,科學家在海洋伯利茲城藍洞天坑底部發現許多遠古化石殘骸。


伯利茲城藍洞天坑


伯利茲城藍洞天坑 - 潛水者的天堂

伯利茲城藍洞天坑雖說名聲友好,但四周遊弋的鯊魚品種繁多,對於潛水者來說身處神秘森 幽的海下洞穴,又有神出鬼沒的鯊魚環伺在側,恐怕沒誰能感覺安全吧。但也正因如此,才猶如充滿魔力的磁場一般,強烈地吸引著全世界勇敢的潛水 愛好者們前來 親身體驗一探究竟,使其成為全球最負盛名的潛水聖地之一,頗有"平生不潛此伯利茲城藍洞天坑,即稱高手也枉然"之意。


伯利茲城藍洞天坑


全球各地分布著許多伯利茲城藍洞天坑,其中比較著名的還有塞班島伯利茲城藍洞天坑和卡普裏島伯利茲城藍 洞天坑


伯利茲城藍洞天坑

精選超值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