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宇宙超級媽媽

宇宙超級媽媽

「宇宙超級媽媽」日產兩星體


美國天文學家早前利用太空總署(NASA)的錢德拉X射線觀察台,發現在宇宙中存在一個每年能產生約七百四十個星體的星系,即平均每日便有 兩顆星體在這個星系誕生。有天文學家稱,難以相信這個「宇宙超級媽媽」擁有如此驚人的生產力,直言這已超出人類現時所知的宇宙知識。


宇宙超級媽媽






宇宙超級媽媽 - 死亡星系神秘重生

這個多產星系距離地球五十七億光年,由於它發出人類有史以來最光猛的X射線,令天文學家得以發現。這個被命名為「鳳凰」的星系,估計已有六 十億年歷史,是目前發現生產最多星體的星系。相比之下,地球身處的銀河系每年只有一顆新星體出現。


宇宙超級媽媽


宇宙超級媽媽 - 某些原因令它重生

天文學家根據「鳳凰」的星系類型、體積及年齡,判斷「鳳凰」應該不可能以如此的速度生產星體。麻省理工學院天文學家麥克唐納表示,「鳳凰」 這類被稱之為死亡星系,於誕生後多不會產生星體,相信是某些原因令它重生,繼而開始它生產星體的工作。


宇宙超級媽媽


宇宙超級媽媽


精選超值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