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廣州深圳 地鐵

廣州深圳 地鐵

廣州搭地鐵去深圳 票價14元 東莞擬建3線作接駁


廣州市長陳建華前日透露,廣州市地鐵未來可接駁周邊城市,甚至可透過東莞連接往深圳、惠州,加上現時已經接通的佛山、中山和珠海,將實現 「駁通珠三角」。陳建華還透露,地鐵票價將相對便宜,從廣州至深圳只要14元(人民幣.下同),「我都擔心火車沒人坐」。


廣州深圳 地鐵





「在新 一輪軌道交通(規劃)中,廣州與周邊地區通過地鐵都可以通達,未來地鐵可直達深圳,在東莞換乘深圳地鐵。」《南方日報》引述陳建華在前日一個 會議上說,廣 州是國家中心城市,也是珠三角「龍頭」,未來規劃中要加強城際、省際對接,包括研究與佛山、肇慶、清遠、東莞、惠州等地區的關係。


廣州深圳 地鐵 - 廣州市長:我擔心火車沒人坐

陳建華並未透露何時能夠正式開通前往深圳的地鐵,但他預測票價,稱「廣州到東莞6元,東莞到深圳地鐵最多8元,不用出地面,只要14元可直 達深圳市中心。以後去深圳很方便,我都擔心火車沒人坐」。


廣州深圳 地鐵


「珠三角城際軌道交通網絡」概念於2008年的《珠三角改革發展規劃綱要》中確立,當時規 劃至今年的軌道交通運營公里數要達到1100公里,到2020年達到2200公里。廣州地鐵5號線的終點站位於黃埔區文沖站,已經預留與東莞 地鐵1號線接 駁的設計,然後在東莞黃沖與深圳地鐵6號線接駁;而在長安交會的東莞地鐵2、3號線,又同時與深圳地鐵11號線接駁,並分別在常平、石龍接駁 現有的廣深鐵 路。此外,東莞地鐵2號線未來也將接往惠州。


廣州深圳 地鐵 - 實現「駁通珠三角」

現時從廣州東站到深圳羅湖的「和諧號」動車時速約180公里,全程約需1小時20分鐘,行經石 龍、常平和樟木頭;而從廣州南站到深圳北站(未來將連通福田)的廣深港高鐵廣深段則只需要40分鐘,途經虎門、光明。由於城市地鐵平均時速大 約只有70至 80公里,若從廣州搭到深圳,雖然耗時較長,但為去往東莞市內其他地方如莞城、厚街等地的乘客,則提供了多一個選擇。


廣州深圳 地鐵


廣州地鐵在西朗接通佛山地鐵,在廣州南站有連通珠海的城際軌道。現時珠三角除深圳外,已經通用智能交通卡「嶺南通」,並有「嶺南通八達通聯 名卡」,各市市民「一卡在手」就可方便地在珠三角和香港之間轉車。


廣州深圳 地鐵

精選超值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