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黑色開學日

黑色開學日

黑色開學日 - 學生黑手帶抗洗腦


鐵屋子裏熟睡的人們快要窒息死了,魯迅說:「然而幾個人既然起來,你不能說決沒 有毀壞這鐵屋的希望。」今天黑色開學日,教師穿黑衣走進課室,中學生的書包與手腕­纏上黑帶,試圖衝破禁錮下一代的思想鐵屋。民間反對國民教 育科大聯盟向 特首梁振英發最後通牒,要求今午5時死線前,撤回國民教育科。屆時全港教師、學生、家長及市民聚集政­總聲援10名絕食人士,發出良知的吶 喊。


黑色開學日






黑色開學日 - 《反洗腦》

學民思潮三子絕食之時,教協教育研究部主任張銳輝在網上呼籲教師在開學日穿黑衣,一呼百應,他預計今天數以百 計同業響應行動,「希望將訊息帶入校園,第一次由教師嘅工作崗­位公開表態,對政府更加有壓力」。他呼籲同業把黑衣照上載facebook, 向政府展現教 育界力量。他強調,教師授課時應保持政治中立,反對洗腦的國民教育,正正是捍衞教­師專業。他呼籲同學戴上黑絲帶,以示鼓勵老師繼續抗爭。


黑色開學日


黑色開學日 - 反洗腦教育,9月3日穿黑衣

響應行動的吳美蘭老師說,今次行動是第三度向政府展示民間力量。她明白同業或對行動有所顧慮,「同校方唱反調,會有無形壓力。老師要問吓自 己,你想下一代係點?自然就有答­案」。


黑色開學日


「反洗腦教育,9月3日穿黑衣」facebook群組已有1.2萬人加入,學生昨不斷把自 製黑絲帶縛在書包的照片上載。有市民稱印了6,000條黑手帶,準備在新界區派發­。中六生何昆洛昨晚與同學用黑卡紙趕製400條手帶,今早 在校門前派 發,「呢場洗腦教育來得好兇狠。我想從學生角度話畀學校知,我哋唔要國民教育」。同學們知道老師會穿黑­衣上課後,都說要戴手帶聲援。何指小 學生未必懂為 自己發聲,全港中學生是時候加入行動,「有節有理就毋須擔憂」。


黑色開學日


黑色開學日 - 「鐵屋吶喊」集會

大聯盟今天下午舉辦「鐵屋吶喊」集會,以魯迅的《吶喊》自序的鐵皮屋比喻為主題。大聯盟發言人沈偉男說,預備數百條黑絲帶,呼籲學生及老師 今天放學來政總,哀悼香港教育之­死,要求撤科,「對於政府完全唔願意懸崖勒馬,表達一個好大憤怒、悲哀」。


黑色開學日


黑色開學日 - 梁振英強調絕無洗腦意圖

梁振英昨晚出席公開活動時強調,政府絕無洗腦意圖,促請絕食人士保重身體,又兩度呼籲反對者「實事求是」,應「指出指引邊度有問題」,並加 入委員會。


當被問及會否在今午5時死線前讓步,梁答非所問,稱住屋是市民最關心的議題,呼籲傳媒向社會表達政府解決問題的決心。




黑色開學日 - 「鐵屋吶喊.撤回課程」開學日集會詳情


日期:9月3日(今天)

地點:金鐘政府總部

時間:3pm至5pm

服飾:穿黑衣,現場派發黑絲帶


黑色開學日

精選超值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