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通州最美警察

通 州最美警察

通州最美警察 : 最美警察「通州抱抱哥」! 2年10多萬次彎腰抱送幼兒


通州最美警察感動網上網下——10多萬次!通州最美警察彎腰抱孩子 車門外,一名交警彎著腰,伸出一雙大手,正將一名坐在副駕駛位置的小女孩抱下車,而女孩雙手緊緊摟住通州最美警察的脖子,一臉 的天真快樂 這是今年春天出現在南通濠濱論壇上的一張照片。


通州最美警察


通州最美警察 - 通州抱抱哥近距離照

這個名為『通州抱抱哥近距離照』的帖子,引起數千網友熱議。網友們交口稱讚總帶著微笑的淳樸交警為『通州抱抱哥』,爭先恐後地推薦他為『通 州最美警察』。通州最美警察叫陳忠林,是通州區公安局城區交巡警中隊的普通民警。9月3日,通州最美警察陳 忠林走進新華網接受『最美警察在線訪談』


2010年1月,通州最美警察陳忠林從通州區劉橋中隊調至城區中隊工作,從此,守護實驗幼稚園1000多名孩子上學、放學的 平安。幼稚園門前的道路狹窄,兩邊是各種商鋪。每到上學放學時間,騎著電瓶車或開著汽車前來接送孩子的家長們,總會將這條路堵得水洩不通。通 州最美警察陳忠林到來後,經實地察看,大膽建議將這條路早晚時間改為單行道,從而減小車流量,確保道路通暢。同時,為了減少送孩 子的車輛在校門前的停靠時間,保證孩子們安全進入校門,通州最美警察陳忠林便主動承擔起抱孩子下車、送孩子進門的任務。


通州最美警察 - 我要等叔叔抱我下來

一天下來,通州最美警察要抱兩三百個孩子下車進校門。『不管天熱天冷、刮風下雨,除非有其他任務,他每天都這樣。』幼稚園副 園長孫岳說。在寒冷的冬天,他上崗前也要脫下警服裡層的棉衣,因為,送完孩子們,通州最美警察總是滿身汗。


通州最美警察


通州最美警察和孩子們結下了深厚的感情。許多孩子上學時,都不要自己的父母送進學校,而是說『我要等叔叔抱我下來。』幼稚園 上課時,老師請孩子們說說『自己認識的各行各業的人』,孩子們說得最多的,就是校門口的『陳叔叔』。在他們眼裡,通州最美警察陳 叔叔就跟老師與家長一樣的親切。


通州最美警察

兩年多來,10多萬次默默地彎腰、伸手、擁抱,通州最美警察陳忠林用溫暖的大手給孩子們安全感。通州最美警察無 聲的舉動感動著老師和家長。許多老師與家長都上網留言,為他們眼中的『雷鋒交警』加油。一名家長這樣總結:『他每一次彎腰的弧度,都見證了他 為民服務的深度。』


"通州最美警察":江蘇南通市通州區公安局城區交巡警中隊民警陳忠林

2012年8月中旬以來,在南通市公安局"十大愛民警察"網絡投票評選中,通州區公安局城區交巡警中隊民警通州最美警察陳忠 林票數一路飆升,大家對通州最美警察陳忠林的民警也許比較陌生,但他們都記住了他的另外一個名字 "抱抱哥"。


今年3月份以來,南通濠濱論壇上,連續有網友發帖稱讚通州"雷鋒式"好交警通州最美警察陳忠林,並迅速在網上引起熱議,通 州最美警察帖子瀏覽量2萬餘次,跟貼5000餘條,網友們都親切稱這名通州最美警察為"抱抱哥"、"護蕾模範"、 雷鋒式交警。此後,人民公安報、江甦法制報、揚子晚報、南通日報、江海晚報、南通電視台等10多家媒體爭相採訪報導,新浪網、搜狐網、人民網 等40多家網站轉載,網友跟貼無數,好評如潮。土豆、優酷等視頻網紛紛轉載通州最美警察陳忠林視頻信息。


通州最美警察 - 天真稚嫩的笑聲便充滿整個街道

2010年1月,通州最美警察陳忠林從通州劉橋中隊調至城區中隊工作,從此成為一名護學交警,守護實驗幼兒園1000多名孩 子上學、放學的平安。每天早上7時40分,是幼兒園開園時間。通州最美警察陳 忠林都會提早20分鐘到達,整理著裝後,在幼兒園門口擺好護學崗的指示牌,等待孩子們的到來。通州實驗幼兒園門前的那條馬路很窄,兩邊是各種 商業店鋪,每 天早晚,這裡都站滿接送孩子的父母,道路擁堵得沒法走過一個行人,因為這事,通州公安"110 "不知接了多少報警電話。自通州最美警 察陳忠林來後,交通狀況有了極大改觀。

 

通州最美警察在實地察看後,向交警大隊建議將這條路早晚時間改為單行道,從而確保車流量的遞減。除此之外,在家長來接送孩子 時,通州最美警察陳忠林都會主動過去打開車門,將孩子抱到指示牌邊,然後統一帶進校園,從而減少了汽車的停靠時間。久而久之, 許多孩子來上學時,往往不要自己的父母抱進學校,非要等著通州最美警察陳忠林去抱,有時時間寬裕,通州最美警察陳 忠林還會逗逗小孩,於是天真稚嫩的笑聲便充滿整個街道。


通州最美警察


通州最美警察 - 深厚的情誼

近三年來,通州最美警察每天親手抱送上、放學孩子平均600餘人次,每天下來都汗流浹背、腰酸臂疼,以至於冬天早上通 州最美警察都不敢穿冬裝。通州最美警察的親民愛民行動得了廣大家長、老師和周圍群眾的廣泛讚譽,通州最美警 察陳忠林也與他們結下了深厚的情誼。


實驗幼兒園季園長說:"通州最美警察陳警官每天數百次彎腰,用自己寬厚的胸膛、溫暖的大手滋潤孩子幼小的心靈,讓他們感受到 父親般的溫暖,在孩子幼兒的心靈種下關心他人、關愛他的種子,他們長大後會在童年的潛移默化受到良好的教化,通州最美警察是我 們特殊的園丁,一位用行動給大家上課的園丁。"


通州最美警察

精選超值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