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港中醫院結業

港中醫院結業

港中醫院結業 - 港中醫院九月結業


高永文昨於立法會宣布,上月被高等法院裁定敗訴的港中醫院,已決定於九月三日正式結業;對於院方每年處理近六千宗家計會轉介的終止懷孕個 案,高永文透露政府有意擴大家計會規模,以增加處理「毋須在醫院進行的終止妊娠」個案,需要時政府會提供協助。


港中醫院結業






港中醫院結業 - 服務飽和問題

高永文指出,港中醫院每年處理近六千宗家計會轉介的終止懷孕個案,佔全港終止懷孕個案數目的一半。現時大部分私家醫院都有宗教背景,未必願 意進行終止懷孕手術;公營醫院同樣面對服務飽和問題。


港中醫院結業


高永文表示,政府正與家計會聯繫,希望增加其規模,以處理更多「毋須在醫院進行的終止妊娠」個案,需要時政府更加提供更多協助,需要在醫院 進行的終止妊娠個案,則會分流到其他醫院進行。


港中醫院結業


港中醫院結業 - 每年處理約二千宗終止懷孕

家計會表示現時每年處理約二千宗終止懷孕,以現有設備計算,能處理的終止懷孕個案上限只為每年三千宗,至於其他方面所須的額外資源,包括人 手、儀器設備、藥物及消耗品等,現階段正在研究。據署提供數字,家計會於○二、○三年的高峰期曾每年處理近四千個合法流產個案。


港中醫院結業


港中醫院結業 - 處理病人病歷資料

另外,高永文又指港中醫院現時在處理病人病歷資料上仍未有妥善的處理方法,例如這些病歷記錄於醫院結業後可以存放在甚麼地方、存放多久後可 以銷毀仍未有答案。




港中醫院結業

精選超值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