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雷射 造雨

雷射 造雨

雷射造雨 科學家:有望


瑞士一所大學研究人員利用雷射光束成功幫人類造雨,未來不僅能幫助人類解渴,還可阻止超大暴雨形成,影響人類生命財產安全。

雷射造雨 - 現在製造出的雨滴仍太小

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日內瓦大學研究人員稍早曾企圖在乾燥氣候中製造雨滴卻失敗,但隨後在瑞士隆河(Rhône River)上空潮濕的氣候中,卻成功藉雷射製造出雨滴,雨滴雖細小,仍給科學家帶來相當大的盼望,因為科學家認為雷射 造雨未來有可能在適當條件下,阻止超大降雨發生。

雷射造雨 - 利用雷射讓空氣中產生硝酸,再與其他水分子互相結合成雨滴


美國福斯電視台報導,科學家是利用雷射讓空氣中產生硝酸(nitric acid),再與其他水分子互相結合成雨滴,研究人員卡斯巴里恩表示,「離實現雷射 造雨還有一段距離,因為現在雷射 造雨製造出的雨滴仍太小,必須等到大出100倍以上,雷射 造雨才可能形成雨水。」

雷射造雨 - 雷射造雨的優點在於它可以持續使用

英國《衛報》也指出,中國曾在2009年發射432個搭載化學物質的火箭升空順利造雲,當時還被大肆報導,不過,瑞士的研究人員認為,雷射 造雨的優點在於它可以持續使用,雷射 造雨也不用大量使用結晶劑

雷射 造雨
全文網址: 以雷射造雨 科學家:有望

精選超值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