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金紙蛋糕


金紙蛋糕

手藝糕超 金紙變環保蛋糕


金紙變環保金紙蛋糕 - 外表就像金紙,以蛋黃、芒果醬做成的蛋糕

有業者研發出「金紙蛋糕」,金紙蛋糕外表就像金紙,上頭印有福祿壽,但實際上金紙蛋糕卻是以蛋黃、芒果醬做成的蛋糕,金紙蛋糕拜完即可食用;苗栗縣竹南鎮民俗專家張益銘則是利用製作紙錢所剩的竹紙泡水加工,再用紙黏土手捏玫瑰花裝飾,做成幾可亂真的金紙蛋糕,希望廢竹紙能夠再利用,當作小學生勞作的材料,同時教導他們惜福愛物的觀念。

金紙變環保金紙蛋糕 - 發現竹紙的可塑性




張 益銘說,今年中元節時他想畫一張超大張、用來燒給好兄弟的「更衣錢」,卻找不到適當的紙,於是試著將金銀紙製造時裁邊的廢紙,泡水後用攪拌器攪碎,再等上 十五天的時間完全乾燥後,做成一塊長五十四公分、寬三十七公分、厚一公分的厚金紙,在上頭作畫,因此發現竹紙的可塑性。

金紙變環保
金紙蛋糕 - 透過廢竹紙的回收利用,推廣竹紙藝術

他說,金銀紙是人與天地神靈的溝通、奉獻之物,台灣人的生活少不了金銀紙,從正月初一到年尾有一百五十三個神明誕辰紀念日,還有每月初一、十五的「犒軍」,初二、十六的「作迓」及元宵、清明、端午等節日,都會用到,希望透過廢竹紙的回收利用,推廣竹南的竹紙藝術文化產業。

金紙變環保金紙蛋糕
引用自: 手藝糕超 金紙變環保蛋糕

精選超值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