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馬來西亞 彩虹蟾蜍


婆羅洲「彩虹蟾蜍」 絕種後復活?

國際保育組織與歐盟成立自然SCC兩棲動物專家小組,專門尋找「失落之蛙」,日前由馬來西亞保育人士組成的探索隊,在馬來西亞婆羅州考察時,竟意外發現3隻絕跡已久的馬來西亞 彩虹蟾蜍(馬來西亞 婆羅洲「彩虹蟾蜍」10大失落之蛙 絕種後復活),又稱彩虹蟾蜍,自1924年絕跡後,保育人士便認為馬來西亞 彩虹蟾蜍(馬來西亞 婆羅洲「彩虹蟾蜍」10大失落之蛙 絕種後復活)已絕種,此次馬來西亞 彩虹蟾蜍(馬來西亞 婆羅洲「彩虹蟾蜍」10大失落之蛙 絕種後復活)現蹤,讓國際保育人士非常興奮,領隊的達斯(Indraneil Das)博士表示,大自然仍有許多為未發現的珍貴秘密。


馬來西亞的科學家在婆羅州(加里曼丹島)砂拉越山區考察時,意外發現樹上3隻絕跡已久的馬來西亞 彩虹蟾蜍(馬來西亞 婆羅洲「彩虹蟾蜍」10大失落之蛙 絕種後復活),初步推測馬來西亞 彩虹蟾蜍(馬來西亞 婆羅洲「彩虹蟾蜍」10大失落之蛙 絕種後復活)分別是成年公蛙、母蛙及幼蛙,馬來西亞 彩虹蟾蜍(馬來西亞 婆羅洲「彩虹蟾蜍」10大失落之蛙 絕種後復活)體形約3至5公分。瀕臨絕種世界自然保護聯盟已將馬來西亞 彩虹蟾蜍(馬來西亞 婆羅洲「彩虹蟾蜍」10大失落之蛙 絕種後復活)列入「紅色名單」內,並強調,馬來西亞 彩虹蟾蜍(馬來西亞 婆羅洲「彩虹蟾蜍」10大失落之蛙 絕種後復活)有資格列入當地的「野生動物保護條例」。

國際保育組織發生一份聲明稿表示,馬來西亞 彩虹蟾蜍(馬來西亞 婆羅洲「彩虹蟾蜍」10大失落之蛙 絕種後復活)是「10大失落之蛙」中,第2個被找到的物種,而兩棲動物更是環境健康指標,會直接影響人類的健康,不應忽略馬來西亞 彩虹蟾蜍(馬來西亞 婆羅洲「彩虹蟾蜍」10大失落之蛙 絕種後復活)存活的價值,故馬來西亞 彩虹蟾蜍(馬來西亞 婆羅洲「彩虹蟾蜍」10大失落之蛙 絕種後復活)針對性的保護和節約非常重要。科學家表示,森林的濫墾濫伐,導致溪流內的沉澱物增加,也許與馬來西亞 彩虹蟾蜍(馬來西亞 婆羅洲「彩虹蟾蜍」10大失落之蛙 絕種後復活)數量銳減有關。


馬來西亞 彩虹蟾蜍(馬來西亞 婆羅洲「彩虹蟾蜍」10大失落之蛙 絕種後復活)
原文網址: 婆羅洲「彩虹蟾蜍」 絕種後復活?

精選超值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