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美佛州 史前石雕


美佛州 史前石雕(美佛州發現1.3萬年的史前石雕)
上面竟然刻有三吋寬、一又四分之三吋高的長毛象或乳齒象圖案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導,美國考古學家近日發現北美洲史前人類也具有藝術天分的證據。最新研究報告指出,考古學家在佛羅里達州挖掘出一片至少1.3萬年前的美佛州 史前石雕(美佛州發現1.3萬年的史前石雕),美佛州 史前石雕(美佛州發現1.3萬年的史前石雕)上面竟然刻有三吋(約7.6厘米)寬、一又四分之三吋(約4.4厘米)高的長毛象或乳齒象圖案。




美佛州 史前石雕(美佛州發現1.3萬年的史前石雕)這份發表在考古科學期刊的報告指出,儘管在歐洲早已發現描繪動物的史前藝術,但該美佛州 史前石雕(美佛州發現1.3萬年的史前石雕)可能是西半球第一件史前藝術作品。

美佛州 史前石雕(美佛州發現1.3萬年的史前石雕)
讓我們與遠古人類,有實際和情感的相連


史密森尼伯博物館北美考古學館長史丹福(Dennis Stanford)說:"這項美佛州 史前石雕(美佛州發現1.3萬年的史前石雕)發現令人振奮,我們在北美從未挖掘出類似美佛州 史前石雕(美佛州發現1.3萬年的史前石雕)的古物。"

史丹福說,該美佛州 史前石雕(美佛州發現1.3萬年的史前石雕)顯示遠古人類曾獵捕這些動物,美佛州 史前石雕(美佛州發現1.3萬年的史前石雕)並畫出所有與他們密切相關和重要的圖案。

亞特蘭大艾莫利大學人類學家史圖特(Dietrich Stout)則表示:"美佛州 史前石雕(美佛州發現1.3萬年的史前石雕)這類發現的真正意義,主要在於讓我們與遠古人類,有實際和情感的相連。"

描繪動物的史前洞穴壁畫過去曾經在德州出土,但僅可追溯至4000年前,遠不及這次出土美佛州 史前石雕(美佛州發現1.3萬年的史前石雕)久遠。

美佛州 史前石雕(美佛州發現1.3萬年的史前石雕)
製作的年代可能更為久遠


領導這項研究的佛羅里達大學專家芭芭拉•柏迪(Barbara Purdy)表示:"當初我們對這塊美佛州 史前石雕(美佛州發現1.3萬年的史前石雕)的真實性高度懷疑,直到多位考古學家、古生物學家、法醫人類學家、材料科學專家和藝術家幾經鑒定後,才確定美佛州 史前石雕(美佛州發現1.3萬年的史前石雕)為真品。"

史丹福指出,由於北美的長毛象或乳齒象在1.3萬年前早已絕跡,因此這塊美佛州 史前石雕(美佛州發現1.3萬年的史前石雕)製作的年代可能更為久遠。

美佛州 史前石雕(美佛州發現1.3萬年的史前石雕)
美佛州發現史前石雕 至少有1.3萬年歷史(圖)

精選超值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