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重慶 史前巨蚯蚓


上週,在重慶綦江縣、巴南區和江津區交界處,屬綦江縣新盛鎮的薄刀嶺水庫大壩附近,釣魚人發現重慶 史前巨蚯蚓(重慶綦江現「史前巨蚯蚓」)。重慶 史前巨蚯蚓(重慶綦江現「史前巨蚯蚓」)比農貿市場賣的黃鱔長兩三倍,重慶 史前巨蚯蚓(重慶綦江現「史前巨蚯蚓」)粗細超過成人拇指。



據《重慶晚報》報導,薄刀嶺水庫有很多的釣魚者來此地垂釣。釣魚人古先進對《重慶晚報》記者說:「那人好像姓劉,40歲左右。聽到他驚叫,我以為他遇到了蛇。」他跑過去,準備抱石塊砸蛇,卻被驚得目瞪口呆:一條比鱔魚還粗、略帶暗紅色的重慶 史前巨蚯蚓(重慶綦江現「史前巨蚯蚓」)蜷縮在石塊下;重慶 史前巨蚯蚓(重慶綦江現「史前巨蚯蚓」)受驚,逐漸變細後爬動的體長有八九十厘米,重慶 史前巨蚯蚓(重慶綦江現「史前巨蚯蚓」)並很快消失在草叢中。他們七嘴八舌認為,可能像恐怖片中的史前巨鱷一樣,重慶 史前巨蚯蚓(重慶綦江現「史前巨蚯蚓」)來自遠古。




今年58歲的水庫管理員幸賢方,管理水庫已23年。據他介紹,有個李石匠在目前水庫管理站附近山坡刨土取石時,在泥土中發現一隻重慶 史前巨蚯蚓(重慶綦江現「史前巨蚯蚓」)。大壩蓄水不久,李石匠刻石墊墩墊支撐管理站磚柱,在其中一塊石墊墩上,他特意刻上那條重慶 史前巨蚯蚓(重慶綦江現「史前巨蚯蚓」)———他認為這樣能避免大壩出意外。

目前,在水庫管理站磚柱下方的青石墊墩上,仍刻著一條雞蛋粗細、纏繞昂頭的重慶 史前巨蚯蚓(重慶綦江現「史前巨蚯蚓」)。老幸講,水庫海拔近700米,屬高山水庫。1973年,大壩建成蓄水。幸賢方稱:23年來,他每年都會發現重慶 史前巨蚯蚓(重慶綦江現「史前巨蚯蚓」)。他講,凡暴雨前或暴雨後,水缸都會出現一兩條順壁滾進缸的重慶 史前巨蚯蚓(重慶綦江現「史前巨蚯蚓」)。

放羊人:看到超1米的重慶 史前巨蚯蚓(重慶綦江現「史前巨蚯蚓」)

60歲的梅國秋是水庫邊唯一的農戶,他表示:「重慶 史前巨蚯蚓(重慶綦江現「史前巨蚯蚓」)特別喜歡在路上滾泥沙,可能這樣很涼快。」他經常在林間小道見到巨蚯蚓,他表示,重慶 史前巨蚯蚓(重慶綦江現「史前巨蚯蚓」)爬動時體長會增加約1倍。



據專家介紹,重慶 史前巨蚯蚓(重慶綦江現「史前巨蚯蚓」)跟巨大沙蟲沒任何關係;蚯蚓是對環節動物門寡毛綱類動物的通稱。出現在薄刀嶺水庫的重慶 史前巨蚯蚓(重慶綦江現「史前巨蚯蚓」)很罕見,甚至史料也沒記載。不過,重慶 史前巨蚯蚓(重慶綦江現「史前巨蚯蚓」)跟參環毛蚓可能是近親,或屬個體超大的參環毛蚓。

奇異的蚯蚓

據目前所知,最短的蚯蚓只有0.5毫米長。

1937年,有一則報導稱,人們在非洲一個叫屈蘭斯瓦爾的地方捕到一條長6.71米的巨蚯蚓。

2008年,科學家在英國一處廢棄的礦井中發現了一種能吃金屬的蚯蚓。

2006年,科學家在美國華盛頓州發現有百合花香味的巨蚯。

據悉,南美森林中存在著一種巨大的蚓螈(caecilian)亞種。這種生物在恐龍時代就有了。大多數發現這種生物的報告都在巴西。生活在南美洲的巨型蚯蚓,最長的可達2米多。

重慶 史前巨蚯蚓(重慶綦江現「史前巨蚯蚓」)
重慶綦江現「史前巨蚯蚓」 像蛇一樣長

精選超值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