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山寨故宮

山寨故宮

山寨故宮 - 華西村炫富複製山寨故宮


有天下第一村之稱的江蘇江陰市超級富豪村華西村,新建的華西村博物館山寨故宮前 日落成開館。山寨故宮由 原大比例複製北京故宮太和殿、乾清宮、東華門等仿古建築組成,並融合角樓、紅牆等元素,山寨故宮總 面積達一萬平方米,是目前內地規模最大的村級藝術博物館。網民質疑,華西村建山寨故宮不 是為發展文化,而是炫富!


山 寨故宮





新落成的華西村博物館山寨故宮背 靠龍沙山,坐北朝南,背山面水。館內設有書畫館、古陶瓷展區、工藝美術精品展區等,珍藏逾萬件國家一級名人大師的字畫佳作、古陶瓷、雕刻、玉 器、繡品等。其中,山寨故宮書 畫館珍藏現當代著名書畫名家如張大千、徐悲鴻、吳冠中等各類作品近千幅,部分作品還是書畫家專門為華西村留下的墨寶。


山 寨故宮


華西村博物館山寨故宮落 成開館當日,華西村還宣布舉行首屆華西文化藝術節。期間將舉行華西村藏當代書法作品展、當代中國工藝美術大師作品展、當代中國工藝美術的創新 與發展學術論壇、書法藝術與社會主義新農村文化建設論壇,以及筆會等文化系列活動。


山 寨故宮


嘲只會山寨不會創新 - 山寨故宮

江陰市多名高官亦有出席華西村博物館山寨故宮開 館儀式並剪綵。省委常委兼江陰市委書記黃莉新讚華西村既重「富口袋」,又重「富腦袋」,希望華西村以舉辦首屆文化藝術節暨博物館落成為新起 點,更大力度推進文化建設,實現華西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的雙豐收。


山 寨故宮


華西村黨委書記吳協恩也指,華西村始終把加強文化建設作為立村之魂,由此也實現「經濟華西」與「文化華西」齊頭並進。來自北京、上海以及港 澳台等二十多個省市和地區的眾多藝術家也參加山寨故宮開 幕禮。


山 寨故宮


網民認為華西村仿建山寨故宮無 非是炫富。而華西村博物館複製故宮太和殿等建築,更顯華西村「只會山寨,不會創新」、「你可仿造故宮外貌,但難有故宮的內涵」。


山寨故宮

精選超值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