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棺材滑水梯

棺材滑水梯

棺材滑水梯 - 杜拜全球最快棺材滑水梯


杜拜一向給外界的形象都是以「金錢創造世界」,在沙漠上建起一個又一個的奇,甚麼全球最大、全球最高等等,這趟又為大家帶來全球最快的 Trap Door棺材滑水梯! 這款至激棺材滑水梯在 今年9月登場,落戶當地人氣水上樂園Wild Wadi,外觀活脫就是個垂直的「棺材」,腳底踏板一打開,人便以時速八十公里下滑,棺材滑水梯超 恐怖!


棺 材滑水梯





別罵我以「棺材」來形容Trap Door棺材滑水梯是 嘩眾取寵,若你跟我一樣,親身見識過這條滑水梯,也許會認同我的看法。我們先從滑水梯出口,親眼見證一眾玩者「返回人間」時的下滑速度和激起 的強勁水花,便足以明白這條棺材滑水梯的 速度究竟有多快!「其實Sceirah是舊有的滑水梯,不過在9月改裝加建了活門(Trap Door),玩法更驚嚇,速度更快!即使歐、美國家也有類似玩意,不過都不及這裏快。」


棺 材滑水梯


來自德國的職員Martti指幾米高的水花跟我們說。「棺材滑水梯數 字上說最高時速可達八十公里,不過我玩的時候,覺得還要快一點!」當我們逐級走上三十三米高的「刑場」時,Martti又指向頭頂的棺材滑水梯管 道,示意我們安靜等候,不一會,果真有黑影極速滑過,並伴以無窮無盡的尖叫聲!


棺 材滑水梯


終於來到「刑場」起點,這時我像跟水上樂園旁邊的帆船酒店Burj Al Arab平起平坐,作為主角的兩座「棺材滑水梯」, 早已呈八十度角直立在滑水梯的起點,老實說,在見識過Sceirah的「行刑」方式後,我開始卻步。只要玩過超級滑水梯的朋友都知道,它其實 是一款沒有繫 上安全帶的跳樓機,玩家可以雙手抱緊肩膀,然後全程幾乎飛墮而下,加設了Trap Door後,玩家不再「靠自己」先坐下來再沿滑水梯滑下,而是直接走入「棺材」


棺 材滑水梯


腳站在活門板上,背靠不斷有水流動的滑水梯,職員上好鎖後,機器便會啟動,由冰冷的電子儀 器倒數「Three、Two、One」,然後活門便一聲開啟,我隔密封的「棺材」,也清楚聽到玩家慘叫跌下,半秒間已完全消失於視範圍,這時 Martti 卻笑說:「其實我只玩過一次,由於速度比前提升不少,離心力可說貫穿全程,起碼有七秒,實在不敢再玩了。」經過Martti如此另類「勸 諫」,我們一行人 齊齊宣告撤退,鳴金收兵!


棺 材滑水梯


別過Sceirah滑水梯,我們終能鬆一口氣,可以細意發掘Wild Wadi水上樂園的其他玩意。

Wild Wadi由設計帆船酒店和Jumeirah Beach Hotel的WS Atkins操刀,以阿拉伯傳統故事人物Juha和他的好友辛巴的歷險故事為主題,整個樂園有不少配合主題的設計,例如入口處的石壁瀑布和阿拉伯傳統建築 等,是個最宜取景的水上樂園。園內十一個不同刺激度的玩意便如《辛巴歷險記》一樣,分布各處待你探險


棺 材滑水梯


Martti便向我們極力推介去年增設的Tantrum Alley和Burj Surj,兩者均為迂迴式滑水道,前者途中有三個狀似「龍捲風」的管道,後者的則為兩個「大碗」,讓坐在特大水泡上的玩家們沿管道漂流,隨水力在特別形狀 管道內載浮載沉,只見現場玩家們都是笑聲多於驚叫聲。除驚嚇系滑水梯,園內也有不少適合一家大小的玩意,例如人造浪泳池、水力推動的河流和黑 暗滑水梯等 等,較特別是兩個Flowrider衝浪池,製造假浪讓客人一嘗衝浪滋味,樂園更開辦「衝浪班」,由職員一對一指導玩者的衝浪技巧!


棺材滑水梯 - 杜拜全球最快棺材滑水梯

精選超值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