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脂肪稅


丹麥擬課脂肪稅 民眾趕囤貨


肥胖是常見的文明病,為了改善國人飲食習慣,避免不必要的脂肪上身,北歐國家丹麥創世界先例,從今天開始開徵脂肪稅,每公斤的飽和脂肪加收脂肪稅台幣88元,讓民眾趕在商品漲價前,瘋狂搶進囤積庫藏。



奶油、披薩外加油花漂亮的紅肉,現在又離丹麥人更遠了一點,因為從1日開始,想得到這些含有飽和脂肪的食物、通通要脂肪稅加錢。


為了提醒民眾適當攝取會造成心血管疾病和肥胖的飽和脂肪,丹麥政府開世界先例,每公斤的飽和脂肪課徵台幣約88元的脂肪稅,原來一瓶一公升的食用油漲了台幣15元,一公斤的肋排則要多付56元,只是這脂肪稅雖然立意良善、又可充盈國庫,但脂肪稅畢竟有違口腹之慾的人性,不少民眾很是唱衰脂肪稅


雖說脂肪稅沒有多到讓消費者捶心肝,下不了手,但為表示勤儉持家,丹麥民眾還是趕在脂肪稅新稅法實施前,到各大超市掃貨囤積,相關業者則抱怨脂肪稅新稅制定是作業上的大惡夢,光是標示商品成份和報關調整售價,就搞得人仰馬翻,而且脂肪稅可能危及歐盟的公平交易,最後成為短命政策。


這個胖子數量低於歐洲標準的北歐國家率先試脂肪稅水溫,效果怎樣?有肥胖問題的歐盟國家都等著看脂肪稅



脂肪稅
丹麥擬課脂肪稅 民眾趕囤貨

精選超值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