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中東沙漠 神秘地畫

中東沙漠 神秘地畫

中東沙漠發現史前神秘地畫「納茲卡線」


納斯卡線(Nazca Lines)是出現在秘魯的地質印痕,幾百年前被刻在沙漠中,這種神秘的圖案,必須從空中鳥瞰才能看清原貌,在地上看不出來


現在又有科學家也在中東發現了同樣用石頭或土壤堆積而成的地畫,數量多達幾千幅。


根據《Live Science》報導,透過衛星繪圖科技之賜,加上約旦的航空攝影計畫,研究人員發現比以前更多的納茲卡線,這些「中東版的納茲卡線」從敘利亞延伸到沙烏地阿拉伯,數量不僅超過秘魯納斯卡線,年代也更為久遠。


這些地面上用石頭或土壤堆積而成的圖案,年代可追溯到2000年前,常見的圖案是一個圓圈,內部有輪輻向外擴散,除了簡單的線條外,也有以複雜排列構成魚類、螺旋形、藻類等圖案。


考古學家和歷史學家無法斷定古人為何描繪這些圖案,只能猜測可能是在祈雨、祭天儀式中,扮演重要的角色。


不過,也有人認為這些圖案與星辰存在聯繫,這進一步增加了其用途的神秘色彩。遠在1927年,英國皇家空軍飛行員珀西-麥特蘭德少尉就發現了這些神秘的圖案


但直到西澳大利亞大學古典文學與古代史教授大衛肯尼迪,率領的研究小組運用衛星拍照,才發現這些數量驚人的納斯卡線圖案。


肯尼迪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在約旦發現的這些石結構數量超過了納斯卡線,覆蓋的面積更為廣闊,年代也更為久遠。


在過去幾個世紀甚至幾千年時間裡,可能有數以千計的人曾在這些圖案前面走過,卻不知道這些圖案代表什麼意義,也為這些地畫增添了神秘色彩。




中東沙漠 神秘地畫「納茲卡線」
原文網址: 高空看神秘圈圈 中東發現史前地畫「納茲卡線」

精選超值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