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峨嵋最萌和尚延參法師

峨嵋最萌和尚延參法師

史上最萌法師 延參法師 - 峨嵋最萌和尚延參法師


10月26日,四川省眉山市,被網友稱為"史上最萌法師"的延參法師重返峨眉山景區,用峨嵋最萌和尚延 參法師並不標準的普通話又錄製了一段有關"幸福"的視頻。



當日上午10時許,峨嵋最萌和尚延參法師和3位徒弟一行來到峨眉山猴區。"前一次來峨眉山是2009年,就是錄製視頻被猴子 打擾那次。"當時,他操著一口河北普通話說"繩命是入刺的井猜,人生是剁麼的回晃"時,峨嵋最萌和尚延參法師稿子被猴子搶去。





峨嵋最萌和尚延參法師

峨嵋最萌和尚延參法師說,此次到峨眉山一是還願,二是要感謝小猴子。"以前我的書,在書店裏基本賣不動。"延參法師說,自從峨 嵋最萌和尚延參法師在峨眉山講述"繩命"遭猴戲弄的視頻在網路走紅後,他也逐漸成為了紅人。


昨日下午,他帶著新書《這個和尚有點萌》來到解放碑重慶書城簽售,賣書也賣萌。


「最萌和尚」到底有多萌?峨嵋最萌和尚延參法師的「繩命(生命)」到底有多「井猜(精彩)」?買書的、簽名的、圍觀的,都想 瞧一瞧。


真人 一口大牙,標誌性建築 - 峨嵋最萌和尚延參法師

身高1.8米,一襲僧袍,和電視上比起來,50歲的峨嵋最萌和尚延參法師看上去年輕、高大得多。不說話的時候很淡定,一說 話,臉上立刻掛上招牌式的笑容:嘴巴裂開,露出一口大牙,兩條眉毛隨著話音跳動,看上去既溫厚又充滿喜感。


「徒弟們都叫我別面對鏡頭笑,牙太大。但大夥兒又說這口大牙是我的標誌性建築。」他用手撓撓脖子,臉上混合著羞澀和得意的表情。剛一來峨 嵋最萌和尚延參法師就拿自己的外貌賣了個萌。


寫書 長了賣不出去,寫短點 - 峨嵋最萌和尚延參法師

有人問峨嵋最萌和尚延參法師為什麼想到寫書,他笑:「看來你平時沒怎麼關注我嘛。」他說,他是盛大文學簽約的第一個僧人作 家,已經寫了十幾本書。



《這個和尚有點萌》是峨嵋最萌和尚延參法師今 年的第5本書,厚厚一本書,只有9萬來字,翻開看,都是些短小的段落,一段一兩百字,和一條微博差不多。「以前寫文章 就是太長,把人累得不輕,還好微博拯救了我。」他說,以前寫過那麼多書,根本賣不動。出版社告訴他,書裡都是些人生大道理,誰看?讀書的主力軍「80後」 工作壓力大,哪有時間看?所以峨嵋最萌和尚延參法師就儘量寫短文章,寫生活中的小道理。「收集一點我和徒弟們生活中的小故事, 讓大家輕鬆輕鬆。」


峨嵋最萌和尚延參法師 - 有時沒靈感,也百度一下

峨嵋最萌和尚延參法師的新浪微博上有371萬粉絲,算得上「大V」。2010年1月開微博以來,他發了1.3萬多條微博,平 均一天要發10條以上。說起微博,他特別坦誠:「有時候一天發了幾條,粉絲們還說不夠,寫不出來的時候,我也去百度裡看看,抄抄。」


說這話不怕得罪忠實的粉絲們?峨嵋最萌和尚延參法師說:「真正的佛法不只是那些高深的大道理,離你並沒有那麼遠。」他說,網 上看到的事情,很多都與佛法相關。說白了,「佛法就是為生活提供正能量。」


粉絲 不高興了,罵我幾句都行 - 峨嵋最萌和尚延參法師

不管峨嵋最萌和尚延參法師說多少,粉絲們都嫌不夠。他的微博裡,有時候一天有幾千條私信。「大多數是問候,回不過來,心領 了。」


「人命關天的信息我得回。」他說,前幾天,有女粉絲發私信說失戀了,想自殺,臨死前來看一眼他的微博。他說別尋短見啊,不值得。第二天早 上,那個粉絲化化粧又上班去了。


「其實你要是不高興了,來罵我幾句都行,出出氣嘛。只要你罵了我之後就快快樂樂地繼續生活。」延參法師說。

峨嵋最萌和尚延參法師 - 自稱捐10萬元稿費 還要拍微電影

峨嵋最萌和尚延參法師最近頻頻上電視,有人質疑其商業化。對此,他表示,自己不至於缺錢到參加商業活動。就算接代言,也只代 言公益活動。「我不怕被人說,唐僧也被很多人惡搞,但唐僧還是唐僧。」


如果有一天粉絲們不關注他了怎麼辦?「不紅了就不紅了,延參本來就是朵浮雲。現在火了,頂多是朵火燒雲。」他調侃。


「出 家人對名利、錢財、紅塵從來不重視,從來都拿它當浮雲。我就想著利用自己這點名氣,為公益事業多做點貢獻,我想這就是『延參』這兩字的社會 意義。」他說,《這個和尚有點萌》的10萬元稿費,他已捐給中國鄉村兒童大病醫保項目。接下來,他計劃拍攝微電影,把傳統文化中的好故事挖掘 出來。


最近,峨嵋最萌和尚延參法師很忙,他說佛教協會一直在為取消寺廟門票而努力,為了幾元錢或幾十元錢的門票,讓老百姓和寺廟之 間有了距離,這樣不好,大家一直為取消門票在努力。延參法師還計劃參與微電影拍攝和製作佛教歌曲,還要出更多的書,開更多的講座。


現場觀眾問他幸福嗎,延參法師覺得自己是個幸福的人。在簽售現場,峨嵋最萌和尚延參法師分享幸福的秘訣永遠心存希望,通過努 力達到目標實現希望。他說他不 相信奇蹟,但相信努力,也相信努力可以創造奇蹟。幸福就是活在當下,過去的不想,明天的不愁,隨時隨地都可以轉身、放下,豁達地過生活。


峨嵋最萌和尚延參法師

精選超值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