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反轉天橋底

反轉天橋底

反轉天橋底 九東添動力 - 反轉天橋底


九龍東是傳統工業區,由不少行車天橋貫通。當局加速進行「起動九龍東」項目,發展局局長陳茂波表示,當局計劃將天橋底的空間加以合理開發利 用,其中首個海濱優化項目「反轉天橋底」,利用廢置大油罐,做成路旁護欄或街頭樂器,並加以特色設計,將空置的天橋底,打造為 文化表演場地,並於明年初開始使用,屆時將由康文署舉辦的青年樂隊馬拉松,為「反轉天橋底」打響頭炮。








「起動九龍東」 - 反轉天橋底

發 展局局長陳茂波昨日到「起動九龍東」辦事處視察時表示,當局「起動九龍東」項目,銳意活化九龍東地區,將此區打造成本港第二個核心商業區。同 時,也會透過 舉辦文化和音樂活動,為這個工業區注入新活力。「起動九龍東」專員李啟榮表示,當局推出5個優化九龍東海濱的策略,包括考察海濱沿岸水質以開 展適合的水上 活動、將傳統貨物裝卸區改造成海濱長廊、在觀塘海濱繞道路旁加以綠色植物優化環境、與海濱附近工廈業主共同改善綠化措施,以及活化海濱天橋底 等。



廢置大油罐變敲擊樂器 - 反轉天橋底

作為首個將進行的項目工程,李啟榮表示,佔地約3,400平方米的「反轉天橋底第一號場」,曾是水務署的工地之一,將以工業 為主題布置,用廢置的大油罐作路旁護欄,並改裝成敲擊樂器,供表演及展覽等藝術文化用途,而明年啟用後的首個活動,是康文署將於1月20日舉 辦的青年樂隊馬拉松,屆時將有約30個本地樂隊參與,令九龍東更有活力。


陳 茂波又表示,去年九龍東的寫字樓供應量,佔全港供應量達45%,預計今明兩年仍會維持在高水平,分別約佔全港供應量30%和50%。陳茂波表 示,相信九龍 東寫字樓將來的供應量,會是中環核心區的兩倍。他表示,在九龍東轉型過程中,會採用嶄新的方法,促進城市設計和創新建築,將文化藝術帶入市民 生活。




西座評級未定不提重建 - 反轉天橋底

另 外,陳茂波表示,在古諮會對舊政府總部西座的歷史建築評級有定論前,當局不會就西座重建計劃招標,因此也不會如期在年底招標。陳茂波續指,當 局不斷留心聆 聽社會意見,也不斷研究可顧及保育及客觀需要的方法,他表示,當局會參考古諮會的評級結果,但即使評為1級歷史建築,都不等於必然會擱置重建 計劃。


反轉天橋底 九東添動力 - 反轉天橋底


精選超值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