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經民聯

經民聯

經民聯 - 七人組「經民聯」成立會第二勢力


經民聯


張華峯(左起)、劉皇發、梁君彥、林健鋒、梁美芬、盧偉國,以及石禮謙(不在圖中)組成「香港經濟民生聯盟」。





以 「工商專業聯盟」成員為主要班底的「香港經濟民生聯盟」(經民聯),昨正式成立,由七名立法會議員共同籌組,成為立法會內僅次於民建聯的「第 二勢力」,並 以工業界立法會議員梁君彥為主席。副主席林健鋒指,七人未來四年會以經民聯的名義在議會發言,並會每周召開會議,務求在各個議題決定一致,但 不存在捆綁式 投票。


經民聯七名成員,除了梁美芬外,其餘均來自功能界別,但梁君彥強調,他們會面向全港市民,「我們七位議員,是要面對香港所有市民,我們不能 單一維護任何一個團體的利益,我們發聲的出發點都要為整體香港、處於香港的角度去看問題」。


梁君彥又指,他們會爭取盡早落實雙普選,持開放態度與各界人士溝通,不設任何障礙或門檻,但問到有否邀自由黨合作,梁君彥只表示,經民聯會 與各黨派議員及社會各界人士溝通,尋求合作空間。


梁君彥重申,他們非保皇黨,但亦非反對派,日後會秉持「是其是,非其非」的態度,對待一切議題和政策,並監察政府施政。但問到成立聯盟前有 否與中聯辦溝通,梁君彥表示,自己、劉皇發和林健鋒均是全國政協,「我們久不久同中聯辦有溝通,尤其是同中港有關的問題」。


一 直盛傳加入行政會議的林健鋒強調,組成聯盟非為交換行會席位,「我們不是用甚麼同人交換……我們絕對不是因為我們要有幾票,我們就去要求某些 東西」。林健 鋒指,吸取了工專聯組織鬆散的教訓後,經民聯每周均會召開會議,就不同的政治、經濟和民生議題尋求共識,「我們會好緊密,每一件事情,每一個 項目都會討 論,我們盡量希望所有決定都是一致」,但就不存在所謂捆綁式投票。


經民聯中,盧偉國一人在特首選舉中支持梁振英,梁君彥強調,特首選舉後已無唐梁之分,「其實香港依家得一個政府,一個合法的政府,我們作為 議員就要同政府一齊工作,為市民工作……梁營、唐營已經是三月二十五日之前的事。」


經民聯

精選超值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