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腳趾寫小說

腳趾寫小說

癱女腳趾寫20萬字小說 敘述與丈夫愛情故事


哈爾濱重度腦癱女子趙冬梅勉力克服身體障礙,以腳趾譜寫出一部20萬字的小說《有愛的世界沒有殘缺》,敘述自己與丈夫的真實愛情故事。她堅信: 「兩個人結合在一起互相攙扶着,就沒有殘疾所不能克服的困難。」

腳趾寫小說




腳趾寫小說 生活不能自理,但智力完全正常

趙冬梅5歲時確診為重度腦癱瘓,雖然生活不能自理,但智力完全正常,酷愛文學的她透過廣播和電視自學,完成初中、高中和中央廣播電視大學的語文課 程,並開 始利用父母買的電腦試着寫文章、詩歌。由於手臂無法準確用力,趙冬梅只能靠雙腳操作滑鼠和鍵盤,但她的作品深受好評,《冬天裏的梅花》、《醒 來》、《快樂 腦癱人生》等作品陸續獲獎。

腳趾寫小說

腳趾寫小說 - 作品屢獲獎 千里結良緣

2004年,趙冬梅在自己的網站和博客徵婚,一名叫巴特的內蒙古小伙子從此闖入她的生命。比趙冬梅小3歲的巴特本身右腿殘疾,但他仍不遠千里,從 內蒙古來 到哈爾濱和心中的可人兒見面。巴特憶述:「剛來哈爾濱的時候看到她,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她和我想像中的完全不一樣。後來在她家住了十來天, 漸漸找回 了感覺,我認定冬梅就是我要找的人。」2005年,巴特在哈爾濱迎娶了他的新娘。

腳趾寫小說

腳趾寫小說 - 辦殘疾婚介 造福同路人

現年49歲的趙冬梅與丈夫巴特留居於哈爾濱,她以自己和丈夫的故事為原型,用腳趾一個一個字撰寫小說《有愛的世界沒有殘缺》,歷時4年終於完稿, 現已進入 審稿階段。如今,趙冬梅正享受自己用雙腳「打」出來的幸福生活,並在丈夫的幫助下,建立了一個殘疾人婚姻介紹網上平台「梅子婚介工作室」,免費為 殘疾人士 服務,至今已圓了十多對殘疾朋友的婚姻夢。被問及將來的打算時,趙冬梅說:「希望小說能順利出版,家人健康幸福!」

腳趾寫小說



腳趾寫小說

精選超值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