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台鐵 痴漢黑名單

台鐵 痴漢黑名單

台鐵 痴漢黑名單台鐵有「痴漢黑名單


日本電車痴漢橫行,台鐵也有一份「火車痴漢」黑名單,鐵路警察局列管曾在火車上性騷擾乘客的痴漢樣貌,一進站便全程跟監,在台鐵、高鐵上暗中保護乘客安危。一旦發現犯罪事實,便衣員警就能立即逮人,成為防堵痴漢襲擊乘客的「硬漢部隊」。


今年一到九月共發生廿起車上性騷擾事件,鐵路警察局針對過去曾在台鐵、高鐵上對乘客性騷擾的火車痴漢,要求外勤單位牢記姓名、長相、犯案手法,每三個月更新一次名單。目前共有十多名火車痴漢登記列管,另有四名因火車上性騷擾案件入監服刑。


火車痴漢多半趁女乘客熟睡時,藉機摸臀、摸腿、猥褻等,或在尖峰時段利用人車擁擠磨蹭女乘客。鐵路警察局表示,過去曾發生未成年少女遭網友拐騙至車站廁所性侵案例,藉由熟記犯案手法,才能掌握時機攔阻悲劇發生。


「硬漢部隊」近期正值驗收檢測時期,鐵路警察局高鐵警務段台中分駐所昨天進行火車痴漢、竊賊等慣犯資訊「抽考」,當投影片秀出慣犯面貌,鐵路警察局外勤人員得立即反應出此人姓名、年齡、身高及犯案手法。下周在花蓮、高雄警務段抽考,全面嚴防痴漢流竄。


除了背下火車痴漢名單外,鐵路警察局還有一分慣竊名單。鐵路警察表示,今年截至九月共發生約兩百起火車行竊事件,慣犯依犯案習性不同,分為人多擁擠時的「扒竊」,與夜間趁民眾入睡後「偷包」兩大類,各站列管總計卅多名慣犯。


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紀惠容指出,勵馨過去曾協助被害女性處理台北車站月台「甩精案」,女性乘客面對痴漢的首要原則為「毫不客氣」,一旦發現性騷擾就大聲呼救,若無勇氣張揚就立即離開該車廂。深夜搭車最好結伴同行,受到騷擾應盡快向列車服務員、鐵路警察護車隊或乘客求助。



台鐵 痴漢黑名單
全文網址: 女性乘客學自保 台鐵有「痴漢」黑名單

精選超值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