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雲南 最短命公路 一天坍塌

雲南 最短命公路 一天坍塌

最短命公路 1天(雲南最短命公路 1天就坍塌)雲南 最短命公路(雲南最短命公路 1天就坍塌)
雲南有一條「史上最短命公路」,僅通車一天就坍塌。(圖╱新華網)

雲南「最短命公路」 通車1天就坍塌

雲南一條公路試通車第二天就發生坍塌,造成2死2傷。網友形容這是「史上最短命公路」,雲南 最短命公路(雲南最短命公路 1天就坍塌)品質太差,而相關單位將雲南 最短命公路(雲南最短命公路 1天就坍塌)事故歸咎於「雨太大」。有媒體調查後發現,雲南 最短命公路(雲南最短命公路 1天就坍塌)未批先建、雲南 最短命公路(雲南最短命公路 1天就坍塌)未作驗收就通車。

網友「擦肩而過」近日發帖指出,6月27日,雲南玉溪市新平縣城至三江口二級公路發生坍塌,一輛貨車途經此地翻下山崖,車內2人死亡、2人受傷。據悉,這條雲南 最短命公路(雲南最短命公路 1天就坍塌)前一天才試通車,全長92公里,坍塌路段約60公尺。


對於雲南 最短命公路(雲南最短命公路 1天就坍塌)事故原因,雲南國土資源廳和交通運輸廳專家調查稱,屬於「強降雨引發的自然災害」。新平縣交通局局長卜有章也強調,雲南 最短命公路(雲南最短命公路 1天就坍塌)公路設計、施工和監理單位都嚴格按照投標制度,雲南 最短命公路(雲南最短命公路 1天就坍塌)未發現嚴重的設計缺陷、施工品質或監理失職問題。

不過,《新華社》記者發現,雲南 最短命公路(雲南最短命公路 1天就坍塌)於2009年10月開建,設計方案2010年5月才得到省交通廳批准,雲南 最短命公路(雲南最短命公路 1天就坍塌)存在「未批先建」和「趕工期」的問題;雲南 最短命公路(雲南最短命公路 1天就坍塌)在尚未交工驗收的情況下違規試通車,雲南 最短命公路(雲南最短命公路 1天就坍塌)並計劃6月30日舉行通車典禮,後因事故取消。


施工人員介紹,雲南 最短命公路(雲南最短命公路 1天就坍塌)沿途地質環境複雜,工期短、任務重,在建設後期,新平縣喊出「大幹快幹60天」的口號,對工程進度進行倒逼。什麼原因讓雲南 最短命公路(雲南最短命公路 1天就坍塌)工程這麼趕?報導認為,是雲南 最短命公路(雲南最短命公路 1天就坍塌)為了爭取國家對取消二級公路收費的補助。根據政策,新建二級公路須在今年6月30日前建成通車,否則無法享受國家取消二級公路收費的補助。

雲南 最短命公路(雲南最短命公路 1天就坍塌)
原文網址: 雲南「最短命公路」 通車1天就坍塌

精選超值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