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第1位 千歲人瑞


就在20年後? 英專家:第1位千歲人瑞將出生

人類到底可以活多久?過去有研究指出,2030年的百歲人瑞數字將達上百萬,不過英國老人學專家葛雷(Aubrey de Grey)則樂觀許多。倘若他的預測屬實,第一位可以活到150歲的人已經誕生,而能夠活到1000歲的人(第1位 千歲人瑞),也將在未來20年出生。

據 悉,葛雷在英國是一位頗具知名度的生物學、老年病學家,2009年他在美國加州創立了「消弭老化工程策略」(SENS)基金會,並出任該基金會的首席科學 家。葛雷將「疾病」歸因於體內各種分子和細胞損傷的積累,因此延長壽命的關鍵,就在於修復這些細胞──在它們達到致病程度以前。

他以老年人常有的心臟病為例,認為這是因為人體代謝過程中的「副產品」不斷累積而成,這些垃圾無法被人體分解,最終影響到細胞的正常運轉。他形容,老化就是累積了一輩子的全身各種分子與細胞損傷,未來,醫師會擁有「治療」老化的所有工具。

而葛雷樂觀地認為,這一天,會在他的有生之年發生(第1位 千歲人瑞),「我敢說再25年上下,我們有50%的機率,可將衰老用醫療手段控制。」他預測,未來的人們會定期給醫師「保養」、清除體內垃圾,包括基因療法、幹細胞治療、免疫系統促進、以及各種先進醫學技術等,以維持良好狀態。

他雖然不願鐵口直斷地預測未來的人類壽命,但他說,第1個能活到150歲的人類已經出生,而能夠活到1千歲的人(第1位 千歲人瑞),將比第1個活到150歲的人晚出生不到20年。不過,也有其他專家對他的說法不以為然,認為壽命會以什麼樣的速度延長尚無定論,只能確定這會是趨勢。

第1位 千歲人瑞
原文網址: 就在20年後? 英專家:第1位千歲人瑞將出生

精選超值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