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陰陽蝶


英國出現罕見陰陽蝶 生殖器官雌雄各半

英國倫敦自然歷史博物館近日有一隻「陰陽蝶」誕生,特別的是陰陽蝶竟然連生殖器官都是雌雄各半的連接在一起,蝴蝶愛好者Luke Brown表示,陰陽蝶純雙邊雌雄嵌體(bilateral gynandromorphs)非常罕見,在30年的職業生涯只有遇到過3次陰陽蝶

這隻特別的陰陽蝶是來自亞洲的大鳳蝶(Papilio memnon)品種,陰陽蝶右邊顏色鮮豔的是雌性,陰陽蝶左邊是雄性特徵,陰陽蝶不僅僅只有翅膀上的不同,連蝴蝶身體、觸角和生殖器官都是男女各半,因此陰陽蝶沒有生育能力,Brown指出,陰陽蝶這是一個完整分裂的蝴蝶。

陰陽蝶十分罕見,大約只有0.01%的機率。

陰陽蝶會出現雌雄嵌體的情況,是因為性染色體在分裂時發生問題所導致,大約只有0.01%的機率。Brown也表示,陰陽蝶純雙邊雌雄嵌體是非常罕見,在30年職業生涯以來只有遇到過3次陰陽蝶。一旦這隻陰陽蝶存活超過1個月,就將會被納入博物館收藏。

精選超值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