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輻射門診【圖+文】

輻射門診
「輻射健康諮詢門診」

輻射門診輻射門診

輻射門診開張 旅日返台者免驚
50家醫院今天起提供「輻射健康諮詢門診」,有人詢問如何購買碘片,也有日本返台民眾雖通過入境輻射安檢,還是趕到門診驗血驗尿,確保無輻射傷害。

輻射門診
台大醫院環境及職業醫學科主任郭育良指出,有名居住日本福島核電廠近200公里的民眾今天回台,為求放心起見,前來抽血檢驗白血球、血小板、甲狀腺功能,驗尿檢測腎傷害。門診醫師請患者不要太擔心,返家後若有身體異狀,可來電話諮詢。

輻射門診 輻射偵測儀器
郭育良說,醫院沒有輻射劑量檢測儀器,只能從血液、尿液、甲狀腺的變化,評估輻射對人體的急性傷害程度。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已在機場入境設置輻射偵測儀器,民眾通過檢測,應該沒有急性輻射傷害之虞。

輻射門診 很難預見長期的輻射傷害
日本核電廠輻射外洩數值一變再變,沒有公布各地空氣中的輻射濃度。郭育良說,這樣無法推斷患者吸入多少輻射,也很難預見長期的輻射傷害,只好請民眾回診,與醫院保持聯絡。

輻射門診 健保都給付
健保局醫審及藥材小組組長沈茂庭表示,只要民眾有日本旅遊史、有輻射暴露疑慮,經醫師專業判斷有需要相關檢查,健保都給付。

輻射門診 輻射健康諮詢門診不提供碘片
部分民眾看到日本核災危機升高,國外網站出現搶購碘片現象,紛紛向台大、台北榮總、馬偕等醫院詢問購買事宜。不過,輻射健康諮詢門診不提供碘片。

輻射門診 碘片用於核子意外發生的緊急狀況
衛生署醫事處長石崇良解釋,碘片用於核子意外發生的緊急狀況,由台電提供給核電廠半徑5公里的民眾應急使用。台電還有13萬盒(每盒2顆)庫存,廠商也有140萬錠的原料,民眾真的不用搶購。

輻射門診 各地衛生署醫院等50家醫院設立「輻射健康諮詢門診」
現有台大醫院與雲林分院、台北與高雄榮民總醫院、三軍總醫院、基隆與林口、高雄長庚醫院、淡水與台東馬偕醫院、花蓮慈濟醫院、各地衛生署醫院等50家醫院設立「輻射健康諮詢門診」,確切名單已在衛生署網站公布。

輻射門診
引用自:輻射門診開張 旅日返台者免驚

精選超值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