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利比亞 空襲 格達費【圖+影】

利比亞 空襲 格達費
利比亞大空襲 格達費官邸毀了

利比亞 空襲 格達費利比亞 空襲 格達費

利比亞大空襲 格達費官邸毀了
猛烈的爆炸聲今晚震撼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Tripoli),包括利國強人格達費官邸所在的地區,1縷縷濃煙冒向天空,防空砲火則大作。

利比亞 空襲 格達費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Tripoli)

的黎波里城南格達費官邸所在的巴伯阿季札(Babel-Aziziya)營區一帶,約2小時後也傳出槍聲。

在場記者稱,猛烈的防空砲火聲在的黎波里市中心隆隆作響。持續的巨大爆炸聲夾雜著曳光彈,也可以聽到機槍開火聲,紅色的曳光彈蹤跡劃破夜空。

英國、法國和美國根據聯合國安理會的決議案,昨晚出動戰機、巡弋飛彈對利比亞目標發動攻擊,決議案授權採行任何措施,遏止格達費部隊在清剿反抗軍的戰鬥中傷害到無辜平民。1000321

利比亞 空襲 格達費

炸利比亞 美:孤立老格等政變

(中央社華盛頓2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今天宣稱對利比亞的頭2天攻擊行動取得成功。但美方官員今天表示,要判斷這場國際軍隊聯合行動已經結束,還言之過早。

利比亞 空襲 格達費

美國這次出動美軍彈藥庫中部分最強火力,包括為冷戰時期設計的遠程轟炸機。

美軍高階官員表示,儘管盟軍為保衛平民出兵,但格達費或許會繼續領導利比亞,令人懷疑能否達成終結格達費42年統治的更大目標。其他美軍高層官員則說,格達費力量遭削弱且孤立,就是發動政變的成熟時機。

利比亞 空襲 格達費

昨天首波攻擊從海上發射戰斧巡弋飛彈(Tomahawk),第二波攻擊主要由美軍戰鬥機和轟炸機執行。美國國防部長蓋茨(Robert Gates)表示,美國考慮將這次任務的主導權轉移給盟軍,可能是法國、英國,或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時間就在「幾天之內」。

海軍中將哥特尼(William Gortney)告訴記者,昨天和今天的連續攻擊,已經給予巨大損害,大舉削弱格達費的空中防禦,阻止他的軍隊開拔到反抗軍佔據的班加西(Benghazi),並讓他的軍隊感到不知所措。

哥特尼評估,或許不需要再發動類似昨天戰斧巡弋飛彈的強大攻擊,但也不排除可能性。

他說,格達費本人不是攻擊目標,但他無法保證格達費的安全。

主要攻擊目標是利比亞的SA-5地對空飛彈,這種俄羅斯製武器,可以對位於利比亞海岸外數公里的盟軍飛機造成威脅。利比亞還有許多防空武器,包括可攜式地對空飛彈,相當不容易透過轟炸毀滅。

美軍飛彈和戰機明顯領導這2天的攻擊行動,但蓋茨說,一旦利比亞軍隊構成的威脅降低,美軍計畫後退一步。

他告訴記者:「我們計劃在幾天內將主要責任轉移給他人。我們將繼續支持盟軍、擔任盟軍成員,繼續起到軍事作用,但不會扮演領頭羊。」

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穆倫(Mike Mullen)今天出席多場電視訪問,解釋這次任務目的。他表示,主要目標是保護平民不受格達費軍隊進一步暴力攻擊,讓人道援助得以進行。

他說,第一步實施禁航區已經達成,不用太擔心格達費會擊落盟軍巡邏機,但不清楚這場軍事行動時間會延續多長,規模又會多大。

他在美國廣播公司(ABC)節目「本週」(This Week)上說:「我認為未來隨情況而定,現下我還無法判斷行動時間長短。」他表示,任務的早期結果非常令人振奮,美軍、盟軍或平民都沒傳出傷亡。

被問及能否達成軍事目標,卻不驅逐格達費,穆倫答道:「這當然也是可能結果之一。」他說格達費比以往更加孤立,並表示格達費必須在某個時機「替自己的未來作出某些選擇」。

美國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昨天說,雖然驅逐格達費不是本次任務的直接目標,但隨著攻擊持續進行,可能會加快格達費下台的時機。

她說,聯合國安全理事會要求格達費對本國人民停火的決議,將「創造一個新環境」,讓支持格達費的人民倒戈。

引用自:利比亞大空襲 格達費官邸毀了

影片:法領軍 英美跟進 聯軍空襲利比亞

利比亞 空襲 格達費

精選超值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