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超級月亮【圖+文】

超級月亮
超級月亮 近20年來最大最亮滿月

 超級月亮超級月亮

超級月亮 今晚出現近20年來最大最亮滿月
超級月亮今晚登場,科學家指出,今晚的月亮是將近20年來,距離地球最近的一次,因此月亮不但比以往大百分之14,亮度也增加百分之30。

美國華府的「海軍天文台」專家指出,今晚,月亮位置距離地球大約35萬6千5百多公里,比距離最遠時,短少了大約五萬公里,這是自從1993年 3月以來,月亮距離地球最近的一次。

超級月亮 - 超級月亮也不會引發任何天然災害
科學家表示,滿月會使得潮汐更高或更低,但不足以造成災害,同時,超級月亮也不會引發任何天然災害,所有將滿月與災難扯上關係的說法都是迷信。

專家強調,超級月亮可以讓我們看到更大更亮的月亮,但不會發生什麼特別的事情。

引用自:超級月亮 今晚出現近20年來最大最亮滿月



 超級月亮超級月亮

超級月亮靠近 天文迷排長龍賞月
3年來最大的超級月亮,20日凌晨2點多將會靠地球最近,雖然外界有許多引發天災的傳說,不過在天文迷眼中,卻是難得的天文奇觀,因此晚間在南台灣,有一場天文觀測活動,吸引民眾大排長龍參加,而志工也利用機會對民眾講解正確的天文知識,希望破除迷信。

天文志工:「一圈圓圓的有沒有,對著眼睛,遮一邊起來,超級月亮喔。」

超級月亮 - 3年來最大的超級月亮
一邊聽著志工媽媽解說,小朋友一邊忙著將眼睛伸進望遠鏡內,因為晚間看到的月亮,將是3年來最大的超級月亮。賞月民眾:「更圓。」記者:「有覺得比較近嗎?」賞月民眾:「好像有吧。」

記者:「帶小朋友來機會教育嗎?」賞月民眾:「對對對,很幸運可以順利看到。」

天文志工:「因為地球在自轉喔,所以要不斷地調望遠鏡。」

超級月亮 - 大家都對超級月亮蠻有感覺的
為了觀賞難得一見的天文奇景,民眾大排長龍,擔心有人等太久無聊,志工乾脆拿出照片,現場上起了天文課。天文志工:「(陽光)正面照著月亮,所以整個面可以看得到它,所以會非常非常清楚,多了差不多兩倍以上,因為大家都對超級月亮蠻有感覺的。」

超級月亮跟天災,到底有沒有關聯性,眾說紛紜,不過有了超級月亮加持,意外引發民眾的好奇心,也讓單純的天文觀測活動,除了看門道,也多了不少人來看熱鬧。

引用自:超級月亮靠近 天文迷排長龍賞月



 超級月亮超級月亮

台北天文館闢謠 邀賞超級滿月
坊間充斥「超級滿月」引發天災的傳言。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表示,超級滿月引天災純屬無稽,天文館開放天文望遠鏡,讓民眾觀看滿月。

台北市立天文教育館館長邱國光解釋,月球繞地球運行,在最靠近地球時,有所謂的「近地點」,這時民眾看月亮顯得特別大。而月球每個月都會通過近地點一次,但每次運行到近地點時,不一定剛好碰到滿月。

超級月亮 - 天文學上並沒「超級月亮」這個名詞
至於明天凌晨將逢所謂「超級月亮」,邱國光表示,天文學上並沒這個名詞,所謂超級滿月,應是每年都會出現的最大滿月,是自然的天文現象,其實民眾用肉眼看,和一般的滿月沒有很大差別。

依天文館資料,今年出現最大滿月的時間為明(20日)天凌晨2時10分,月亮視直徑達33.51角分,看起來比平日大些。自1970年至今,已有7次「超級月亮」紀錄,單是1993年滿月,就比明天凌晨的滿月來得大,1993年月亮視直徑達33.52角分。

天文館表示,當月亮接近地球時,確實會造成潮汐變化,但對於網路傳言引發氣候異常,全為穿鑿附會,更不可能造成嚴重的火山爆發與地震。為讓民眾更瞭解天文現象,也澄清網路和坊間不實傳言,台北市立天文館開放天文望遠鏡,讓民眾觀看滿月,開放時間可上網查詢。

引用自:台北天文館闢謠 邀賞超級滿月

精選超值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