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求生包法寶【圖+影】

求生包法寶
「保險套」和「洋芋片」竟然是不可或缺的求生包法寶

求生包法寶求生包法寶

保險套、洋芋片 是緊急求生包法寶?
日 本311強震讓台灣人的危機意識再起,而所有家庭應該自備的緊急求生包右再度成為熱門話題。聯合國國際搜救教練聯盟(IRIA)在亞洲唯一的搜救訓練師的 葉泰興教練就在談話性節目中,分享自己平常必備的物品,其中令人感到詫異的是「保險套」和「洋芋片」竟然是不可或缺的救命法寶。

求生包法寶 罐裝「洋芋片」
葉 泰興表示,在吃的方面,首先水是必備的,但不要購買600C.C.裝的,必須至少1500C.C.的,因為這樣的水量能在野外存活達7天之久,其他要準備 的還有巧克力、口糧還有用冷水沖泡即可食用飯。另外,罐裝「洋芋片」也是必備的,一方面熱量高外,另一方面是因為很油,倘若氣候不佳、潮濕時,都可以很為 重要的「火源」。

求生包法寶求生包法寶 - 罐裝「洋芋片」

求生包法寶
其次,像如鋁箔紙般輕薄、可以包覆全身的緊急救難太空毯,它可以讓熱度保留、防止失溫,以及手搖式發電的三合一警示器,除了可以發出鳴響能夠求援,也具備手電筒和收音機功能;還有像口罩、打火機、能剪斷鋼絲的剪刀、爆破剪等。

求生包法寶 「保險套」也是有備無患的求生輔助品
另 外,葉泰興也談到「保險套」也是有備無患的求生輔助品,因為它的材質很堅韌,彈性也很好,可以裝3至5公升的水,足足能撐到被救難人員找到為止。他也說, 除了具備儲水功能,保險套還可以當防水用品、防水袋,譬如在戶外下雨擔心手機淋濕就可以放進去,此外,也可隔離傷口,舉凡頭和四肢都能套得進去。

求生包法寶求生包法寶 「保險套」

求生包法寶 個人必備用藥
在救護包方面,除了個人必備用藥,止瀉藥是必備的,其他像三角巾在受傷時可做簡易固定、指甲剪則是被扎到時,瞬間無法拔除可馬上剪掉,其他還有暖暖包、生理食鹽水、止血帶、紅黴素等。葉泰興也特別強調,碘酒也很重要,因為當水源不乾淨時,可以滴一兩滴下去比較不會拉肚子。

求生包法寶 淘汰的手機
最後,葉泰興提到,平時可以將淘汰的手機充電完畢,再買一張預付卡放在裡面,真正失聯時就可以撥打出去。他更提醒,放在急救包的物品因為要長久放在家裡,所以盡量用保鮮盒裝起來防潮,且記得每6個月更新一次。

求生包法寶求生包法寶 淘汰的手機

影片:公視晚間新聞-食物飲水急救藥 逃生包有助避難




引用自:保險套、洋芋片 是緊急求生包法寶?

精選超值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