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馬來西亞免簽

馬來西亞免簽

馬來西亞免簽馬來西亞免簽

遊馬來西亞 將免簽
繼歐盟免簽上路後,大年初一就傳來我國對外關係好消息。法新社吉隆坡電,馬來西亞旅遊部長三日表示,將給台灣民眾免簽證待遇,以吸引更多台灣觀光客和增加外匯收入。

馬來西亞旅遊部長黃燕燕表示:「我們將給予台灣遊客免簽證待遇,這將會鼓勵更多遊客到馬來西亞。」



去年大約有廿萬台灣觀光客造訪馬來西亞。黃燕燕說,馬國政府期望今年能吸引全球兩千五百萬名觀光客,從觀光業賺進六百一十億馬幣(約台幣五千八百廿九億元)收益。觀光業是馬來西亞排名第二的外匯來源。

聯合報記者昨晚詢問我外交部副發言人夏季昌有關馬國免簽事宜,夏季昌表示,「無法證實」。我外交官員私下則表示,馬國確實已原則同意給台灣免簽證,但細節、時間還未定案。

我國若能獲得馬國免簽證待遇,將是第九十八個給予台灣免簽待遇的國家;此外,由於台灣每年約有廿萬人赴馬國旅遊,馬國也將成為最多我國旅客受惠的免簽國。

官員指出,馬國內閣對此開會討論過很多次,原則上同意給台灣免簽,但適用對象、停留時間和生效日期還沒決定;一般來說,馬國給予外國免簽的停留時間包括十四天、卅天或九十天,且分為普遍適用(觀光免簽)或特殊適用(僅限特定對象)兩種。

據了解,馬國旅遊部對提供外國免簽待遇非常積極,但實際權責歸內政部管轄;去年十二月黃燕燕也曾表示台灣即將獲得免簽,但不久即被內政部否認。

一旦獲得免簽,台灣旅遊業者看好赴馬國旅遊人數可望增加二至三成;馬來西亞最受台灣遊客歡迎的景點是沙巴、檳城、吉隆坡與蘭卡威。

台灣民眾至馬來西亞旅遊,需先至台北辦事處花費台幣二百四十元辦簽證,今天送件、隔天取件,有效期限六十天內多次出入。馬來西亞去年八月取消台灣民眾落地簽,外交部、旅行社持續爭取台灣遊客可免簽證。

台灣則在二○○二年開放持馬國護照可免簽入台,去年訪台遊客成長率居各國之冠,比陸客成長率還高。

引用自:遊馬來西亞 將免簽

精選超值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