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工廠萌

工廠萌

工廠萌工廠萌
在 日本,「工廠萌」最初只是一種次文化,最近開始獲得廣大迴響,導致各地工廠意外成為新興熱門景點。「工廠萌」不同於參觀豐田汽車廠之類的傳統工業觀光客, 工廠萌對工廠內部構造與設備並無太大興趣,足以令「工廠萌」熱血沸騰的是工廠外觀錯綜複雜的碩大管線,或噴出濃煙的圓柱形煙囪等龐然大物。

不過,這股工廠萌趨勢背後,也凸顯日本製造業不景氣,促使工業城被迫轉型。日本經濟陷入長期衰退,加上低成本的亞洲其他工業基地相繼崛起,許多日本工業城都想另闢財源,盼發展工業旅遊。



日廠房潮設計 「工廠萌」瘋夜遊
在日本,「工廠萌」最初只是一種次文化
日本近來出現一種新型旅遊,愈來愈多人,迷上發電廠、煉油廠、液態天然氣儲存槽與其他煙囪設施。他們對工廠內部興趣不大,而是愛上建築外觀的美,尤其是工廠夜景。最怪的是,愛看工廠的人多半是女性。

這種新趨勢甚至催生了一個新日文字「工廠萌(迷戀工廠)」。旅遊業者打造的觀光船賞工廠夜景行程,經常一推出就被「秒殺」,國會議員開始提議讓一些有歷史的工廠申請世界遺產,神奈川縣川崎市等四大工業城市甚至將在下月舉辦「工廠夜景峰會」,討論擴大這股熱潮活絡當地經濟。

39歲的電器零件推銷員塚崎直美自稱每個月至少前往工廠參觀一次。她表示:「映襯著藍天,怎不令人震撼?」許多工廠萌更愛晚上也不停運轉的工廠,聲稱可讓人體驗到獨特的氣息與聲音,還有夢境般的照明。

川崎市一位觀光部門負責人說:「由於能體驗一種非日常空間的氛圍,使身心得到放鬆,參加者中65%是女性。」該市最熱門的工廠遊行程就是乘遊船從海上欣賞工業區,每次船票發售都在十幾分鐘到幾天內被搶購一空。

工廠萌工廠萌

在 日本,「工廠萌」最初只是一種次文化,最近開始獲得廣大迴響,導致各地工廠意外成為新興熱門景點。不同於參觀豐田汽車廠之類的傳統工業觀光客,工廠萌對工 廠內部構造與設備並無太大興趣,足以令他們熱血沸騰的是工廠外觀錯綜複雜的碩大管線,或噴出濃煙的圓柱形煙囪等龐然大物。

不過,這股工廠萌趨勢背後,也凸顯日本製造業不景氣,促使工業城被迫轉型。日本經濟陷入長期衰退,加上低成本的亞洲其他工業基地相繼崛起,許多日本工業城都想另闢財源,盼發展工業旅遊。

工廠萌 引用自: 日廠房潮設計 「工廠萌」瘋夜遊

精選超值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