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福建 苦米

福建 苦米

福建 苦米福建 苦米


福 建老農種出「苦米」 吃飯像吃黃蓮 ... 福建省南安市梅山鎮燈光村47歲的黃姓老翁,最近發現自家田裡種出了「怪米」,怎麼煮都是苦的。一連兩個月來,黃家煮苦飯的. ... 福建老農種出「苦米」 吃飯像吃黃蓮 ... 福建省南安市梅山鎮燈光村47歲的黃姓老翁,最近發現自家田裡種出了「怪米」,怎麼煮都是苦的。 ... 據黃姓老翁指出,米有時很正常,有時有一點苦,有時則讓人完全吞不下去。... 福建省南安市梅山鎮燈光村47歲的黃姓老翁,最近發現自家田裡種出了「怪米」,怎麼煮都是苦的。一連兩個月來,黃家煮苦飯的奇事,讓村裡不少人都很驚訝, ... 福建 苦米: 福建老農種出「苦米」 ...



福建老農種出「苦米」 吃飯像吃黃蓮
福建省南安市梅山鎮燈光村47歲的黃姓老翁,最近發現自家田裡種出了「怪米」,怎麼煮都是苦的。一連兩個月來,黃家煮苦飯的奇事,讓村裡不少人都很驚訝,就連有經驗的農業專家都說「聞所未聞」。

《武漢晚報》報導,黃家的幾分田裡種了些早稻,去年7月收了200多斤米,直到去年底才開始吃。黃姓老翁喜歡熬粥,第一頓就覺得有點苦澀,但一家人趁熱吃沒怎麼在意,直到粥冷了後再喝,發現「苦不堪言」,米粒全噴了出來。

「簡直就像黃蓮一樣苦!」黃姓老翁表示,不僅是他,連妻子、老母親都說苦,而小孫女則覺得「鹹」。據黃姓老翁指出,米有時很正常,有時有一點苦,有時則讓人完全吞不下去。

對於這樣的奇事,黃姓老翁先是懷疑家中的井水有問題,但拿米去鄰居家做飯,結果還是一樣苦。他又從市場上買了米,發現自家的水做新米飯,又不苦了。他說,這種稻谷自家種了很多年,種子應該不會有問題,而且田地也沒被污染。

泉州市農業局一位有20多年水稻經驗的專家,得知後十分驚訝地表示,聞所未聞。他指出,米的問題不大,應該考慮加工和做飯過程中的其他因素。梅山鎮農技站一位工作人員則說,他也覺得很奇怪,建議黃姓老翁不要繼續吃這種米,先將米帶去相關部門化驗,看看問題究竟出在哪。

原文網址: 福建老農種出「苦米」 吃飯像吃黃蓮

精選超值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