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海芋季提前

海芋季提前

海芋季提前海芋季提前

海芋季提前舉辦 北投農會被老天捉弄
年 假期間,天氣回暖,竹子湖海芋也跟著甦醒,花量微幅增加,但要欣賞大片花海景觀預估要到3月份,當地花農說,今年的花開狀況好像回到10多年前,那時的竹 子湖冬天氣溫不像近年來這麼高,海芋都要等到3、4月才有大量的花朵供貨。今年花開晚,但海芋季反而提前到3月11日登場,顯然主辦活動的北投農會被老天 捉弄了。



為什麼說被老天捉弄了,回想99年年底的情況,12月不像冬天的高溫大 家應該都還有印象吧?就是因為當時的天氣情況,北投區農會推估今年海芋盛花期會比往年來得早,特別將海芋季提前辦理,沒想到1月份老天卻換了一張臉,持續 的低溫,海芋只含苞卻不綻開,這下子讓農會反倒開始擔心活動開始時花田將是零零落落的蕭條。

當地花農表示,這幾年竹子湖冬天的氣溫不像以往那麼低,海芋盛花期皆提早,以去年來說,2月花況就相當不錯了,但今年年初一波接著一波的冷氣團接力報到,海芋開花大為延遲,預估盛花期應是3、4月,回到10多年前的狀況。

苗 榜園主高于玄表示,海芋適合的開花溫度為15∼25度,年假期間大約每日高溫維持在20度,海芋花量比年前多,如果這樣的溫度維持半個月左右,海芋就會進 入盛花期。不過,根據氣象局預報,這兩天又有一波冷氣團來襲,陽明山的溫度又要回降到5∼11度,要觀賞海芋花海,勢必還要再等等。

但花開情況不影響海芋季活動的進度;海芋季訂在3月11日上午10:30在海芋大道的苗榜花園舉辦,4月24日前配合舉辦生態農園體驗、竹子湖人文導覽解說、小型音樂會、海芋花展等活動。

「芋精靈」活動將於2月登場,經由網路票選出3名芋精靈,推廣海芋季活動。活動網址www.callalily.com.tw

今年竹子湖農戶與宅急便還共同推出「花語傳情宅急便」服務,不需親自現場,也可以向產地購買海芋送人,每盒299元8支海芋,服務時間3月1日至5月2日,至於之前的2月14日情人節檔期,視花況接受訂購,可洽詢0972-135031。

上山賞海芋、採海芋向情人表心意,許多年輕情侶藉此傳情,竹子湖以海芋為主題的觀光活動也已行之多年,但在開放遊客採海芋的同時,也常招致「濫踩」,好好的花被踩得稀爛,有花農考慮暫不開放遊客自行採花,只提供拍照和現場購買。

目前竹子湖幾乎是國內唯一的白花海芋產區,種植面積達12公頃,民眾參觀花田或採花大多集中在海芋大道,相對的,這個區域人也會比較多,要圖清靜,不妨往頂湖去,這裡也有幾戶開放採花的農戶以及庭園咖啡。

原文網址: 海芋季提前舉辦 北投農會被老天捉弄

精選超值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