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如何將WordPress 3.03 英文版變成WordPress 3.03中文版呢?

如何將WordPress 3.03 英文版變成WordPress 3.03中文版呢?


最近購買了Godaddy虛擬主機,想要架設一個WordPress的部落格試試。會在Godaddy虛擬主機是有原因的,因為你可以在最短的時間用最簡單的方式達到架設一個WordPress系統的目的。

怎麼說呢?
首先在Godaddy買一個網域名稱,接著買一個虛擬主機方案,在虛擬主機方案裡面就有一些程式可供安裝,選了WordPress他就問你要用那個域名,選了指定的域名,剩下的就給主機自己處理了。

但是購買國外的虛擬主機安裝WordPress時,預設值都是英文版本,也就是前面提的步驟,換來的是一個英文版的WordPress,我想大家應該是看中文比較習慣,那要怎麼做才會變成中文版的WordPress呢?

下面就是解法了
Step 1:確認版本
先看看你自己的WordPress是那個版本
進入控制台就可以看到了,以我為例,我的就是WordPress 3.03

Step 2:去抓相對應版本的中文版程式
可以到這邊抓
http://tw.wordpress.org/releases/

Step 3:在/wp-includes目錄下新增languages的目錄
這個是要將中文化的檔案擺在這邊

Step 4:解壓縮Step 2所抓到的WordPress程式檔
因為我們要其中的檔案(zh_TW.mo)

Step 5:上傳zh_TW.mo及更改wp-config.php文件
把zh_TW.mo上傳至Step 3的目錄中
(zh_TW.mo檔在所解壓縮檔案中的\wordpress\wp-content\languages)
將根目錄的wp-config.php文件下載回來修改後在上傳回去
修改部分: 搜尋到 define (’WPLANG’, ”), 然後改成define (’WPLANG’, zh_TW”)

以上就大功告成了。

精選超值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