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南極海 幸福的藍綠光【圖文】

南極海 幸福的藍綠光 - 南極海驚現幸福的「藍綠光」!【圖文】

日本第52次南極科考隊近日航行在南極海上,幸運觀測到罕見的「藍光」及「綠光」(南極海 幸福的藍綠光)。據悉,這是太陽日出及日落瞬間因光線折射變化而產生的景象,傳言看到(南極海 幸福的藍綠光)的人都能獲得幸福。

日本《共同社》報導,南極當地時間12日晚上10點左右,太陽沉入海平面的短暫瞬間,恰巧雲開霧散,第52次南極科考隊在「白瀨號」上觀測到,金黃的太陽神奇地變為綠色和藍色(南極海 幸福的藍綠光)。

南極海 幸福的藍綠光 - 南極海驚現幸福的「藍綠光」「白瀨號」上觀測到 南極海 幸福的藍綠光

科考隊氣象負責人久光純司說:「能夠在有雲的日子裡觀測到這一現象(南極海 幸福的藍綠光),實屬罕見。即使在南極和南鳥島(又稱馬庫斯島,是日本在太平洋中的一個火山島)也沒有見過藍光。」

據悉,只有在具備純淨大氣等多種氣象條件時,綠光、藍光才會形成。一般觀測到的多為綠光,藍光尤為罕見。而就是因為罕見,傳言看到此一景象就能獲得幸福(南極海 幸福的藍綠光)。


原文網址: 圖/南極海驚現幸福的「藍綠光」!

精選超值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