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HMV破產

HMV破產

英國老牌唱片店HMV申請破產


英國廣播公司報道,大型音樂連鎖店HMV將委任德勤會計師樓為其管理人,管理英國及愛爾蘭239家分店的業務,尋找合適買家,變相進入破產 保護階段。HMV於當地時間昨晚發表聲明,稱其股份已暫停買賣。


HMV破產


HMV 經營困難已近一年;去年12月中,該公司曾發出破產警告,使股價一度狂跌。1921年創立至今HMV,一直未能成功進佔網上市場,被合法或非 法下載逼至絕 路。據英國《金融時報》報道,HMV的供應商,即各音樂廠牌及電影發行商,近日拒絕為HMV提供資金援助,是為對HMV的致命一擊。


HMV破產


BBC引述分析人士指,目前有73.4%的音樂及電影是透過下載到達消費者手中,HMV的品牌仍有其價值,但現時這種經營模式已完全沒有前 路可言。


香港現時有6家HMV分店,尚不清楚母分司申請破產保護對香港業務有何影響。


HMV破產


風行90年 終不敵iTunes亞馬遜

1921 年,英國作曲家Edward Elgar在倫敦牛津街開設第一家His Master's Voice音樂零售店。HMV一直是影音產品零售界的龍頭,1984年在倫敦開設了全球最大的影音產品店;上世紀90年代,HMV開始進軍海外,同時涉獵 圖書及音樂表演場館及音樂節等業務。2006年,有私人企業開價8.47億英鎊(現約105.64億港元)意慾買下HMV,但遭拒不果。


HMV破產


自 此之後,情況卻急轉直下。網上商店如雨後春筍,加上連鎖超級市級內兼售影音產品,都對HMV及其後影音零售店做成嚴重打擊。實體影音產品如 CD, DVD等的市場被亞馬遜搶光,單曲等又有iTunes提供更能方便的下載服務,一直試圖轉型但不成功的HMV生存空間不斷縮窄。HMV曾嘗試涉足耳筒及電 子產品市場,但反應甚差。


HMV破產


HMV已財困逾2年,銀行不斷更新其借貸條款使HMV得以續命。影音廠牌諸如環球、EMI、華納及迪士尼,均有出手相助,以防實體影音零售 的標誌性品牌最終陷落;但今年聖誕,HMV以七五折大酬賓,卻是銷情慘淡,其營業模式已告死亡,近日這幾家廠牌均拒絕再支援HMV。


在 英國,近幾年連續有多間著名零售店不敵網上市場而告結業,包括HMV的同行Our Price、Virgin Megastores、Tower Records,以及其他行業如兒童品牌Woolworths、電子產品店Comet、運動品牌 JJB Sports等。當地財經界及傳媒都在觀望,下一家被網絡打垮的老牌店鋪,會是哪一家。


HMV正申請破產 - HMV破產

精選超值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