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時薪30元 - 逾六成市民:最低時薪應逾30元

時薪30元

時薪30元 - 逾六成市民:最低時薪應逾30元


最低工資立法在即,最低工資水平最受爭議。樂施會的調查顯示,八成一受訪市民認為,制訂最低工資時應考慮打工仔的家庭基本生活需要;六成一 人認為最低工資水平應訂於時薪三十元或以上,支持訂於商界提出的二十至二十四元水平的只得百分之三。




樂施會香港部總監何渭枝直言,本港為富裕社會,不應讓工人付出勞動力後,得不到有尊嚴的回報,最低工資應訂於可養家的水平。






時薪30元 - 應考慮家庭基本生活需要

樂施會委託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訪問了五百零九名市民,結果顯示,八成一人認為訂定最低工資水平 時應考慮家庭基本生活需要,其次為通脹及物價指數,四成四人認為需考慮企業競爭力。六成一人支持最低工資水平訂於三十元或以上,當中近一成更 認為應設於三 十五至三十九元之間。三成三人認同立法後會削弱本港競爭力及增加企業成本,兩成一認為失業率會上升。


時薪30元 - 必須足夠養家

近九成認為目前超時工作嚴重,六成人贊成立法訂定最高工時,四成六指每周最高工時應訂於四十五至五十四小時之間。何渭枝指出,本港經濟發展 不應建基於剝削工人,最低工資水平必須足夠養家。


時薪30元 - 逾六成市民:最低時薪應逾30元


李萍結婆婆任食署外判清潔工,時薪僅二十二元,生活困苦。

食署外判工月入僅$3500


七十八歲婆婆李萍結,擔任食物環境衛生署外判清潔工已有十一年,時薪由最初十一元增至現時二十二元,月入僅約三千五百元。她說,單是租住六 十平方呎板間房已花去一千二百元,只能「粗茶淡飯」,靠朋友送贈及執拾的食送菜飽肚,生活困苦。由於膝傷,她將辭掉工作申領綜援。


時薪30元 - 改善生活毫無幫助

社區組織協會社區組織幹事吳衛東指,月入少於四千元的基層勞工超過十八萬,「最低工資訂於時薪二十二蚊,根本對呢班勞工改善生活毫無幫 助。」


時薪30元

精選超值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