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托福之神 謝瑋婷

托福之神 謝瑋婷

托福之神 謝瑋婷托福之神 謝瑋婷 網路托福滿分

托福之神 謝瑋婷

美國網路托福(iBT)二○○六年開辦,比傳統托福難,英語高手也不易得高分。今年從交通大學外文系畢業的謝瑋婷最近考網路托福,得到滿分一二○分,是台灣第一人。在網路「批踢踢」上,網友直呼托福之神 謝瑋婷「太強了」、「簡直是托福之神」。

托福之神 謝瑋婷 - 謝瑋婷應是第一人

托福之神 謝瑋婷



托福之神 謝瑋婷計畫到美國大學讀「整合行銷傳播」研究所,不久前考網路托福,竟然得滿分。她說:「好像作夢,一直不太敢相信。」托福界人士表示,台灣每年約二、三萬人考網路托福,從未聽過有人滿分,托福之神 謝瑋婷應是第一人。

托福之神 謝瑋婷 - 爸爸被調到美國工作

托福之神 謝瑋婷小三到小五時,爸爸被調到美國工作,一家人跟著過去。她說,剛開始英語不好,難跟外國朋友有效溝通,非常痛苦。托福之神 謝瑋婷就看英語卡通,有時爸媽陪著看並解說,她的英語慢慢進步。

托福之神 謝瑋婷 - 閱讀英文小說及雜誌

托福之神 謝瑋婷回國後,國中英語老師喜歡教文法、單字,她覺得「不好玩」。於是托福之神 謝瑋婷每天放學回家,自己上美國網站找資料或閱讀英文小說及雜誌等自學。

托福之神 謝瑋婷 - 學英語的樂趣

托福之神 謝瑋婷高中讀北一女,高二的英語老師會在上課時播英語歌曲或要學生演英語話劇,她得到不少學英語的樂趣。她說:「我原本讀自然組,高三才轉到社會組,因英語不錯,大學考上交大外文系。」大學課程包括西洋文學、翻譯及口譯,她也上網看名人演說的影片,學習如何漂亮使用英語。

托福之神 謝瑋婷 - 耳朵輸入、嘴巴輸出

托福之神 謝瑋婷學英語也下過苦功,她為學習口譯,有段時間每天早上起床就聽廣播、跟著念不停,然後很快將剛聽到的內容摘要重點說一遍,托福之神 謝瑋婷訓練自己同時有「耳朵輸入、嘴巴輸出」的能力。

托福之神 謝瑋婷 - 母女互動大大提昇她英語/中文轉換能力

「小時媽媽陪我看英語卡通,現在我陪媽媽看英語偵探或破案影集。」有些影集的內容複雜,媽媽一時難以理解,就會問「為何兇手是他?」托福之神 謝瑋婷就會快速將劇情的來龍去脈、人物關係、愛恨糾葛等講給媽媽聽,這樣的母女互動大大提昇她英語/中文轉換能力。

托福之神 謝瑋婷
托福之神 謝瑋婷:托福之神 謝瑋婷 網路托福滿分

精選超值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