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氣質主播 徐裴翊


緯來主播徐裴翊播報體育新聞架勢十足,清新的氣質、甜美笑容讓許多網友為之傾倒,更有粉絲在球場上用布條寫著:「我愛徐裴翊 嫁給我」


而大家對於氣質主播 徐裴翊的傳說中的男友也十分好奇,日前接受NOWNEWS專訪時,氣質主播 徐裴翊笑說:「有(男友)也很正常吧!」

氣質主播 徐裴翊說:「有(男友)也很正常吧!」

氣質主播 徐裴翊進入體育圈近5年,在螢光幕前總是掛著親切的笑容,氣質主播 徐裴翊播起新聞來沒有一點生澀,但在光鮮亮麗的外表下,其中的苦不足為外人所道


氣質主播 徐裴翊透露當初成為體育記者 時,體育知識只有小學生的程度:「一開始非常辛苦,剛出道的3、4個月每天起床都哭,起床後就看外電,在等待記者會的同時,邊看外電補知識!」


雙魚座的氣質主播 徐裴翊哭點低、笑點低,但在工作態度卻沒有雙魚座的柔弱,氣質主播 徐裴翊說:「從做不到的事情,變成做得到,這個過程讓我覺得很過癮!」


氣質主播 徐裴翊第一次上主播台還是難免會緊張,「從小四開始參加演講、朗讀比賽,但第一次在攝影機前、沒有讀稿機,常常自顧不暇。」


笑點超低的氣質主播 徐裴翊直說:「笑場是我最大的罩門!」氣質主播 徐裴翊透露有一次旁邊的主播播新聞時,將「鞏固禁區」說成「ㄍㄨㄥˋ ㄍㄨ(摃龜)禁區」,讓氣質主播 徐裴翊當場笑到撐腰。


而看似柔弱的氣質主播 徐裴翊最愛的電影卻是《異形》、《奪魂鋸》,直說:「《異形》重播幾次都看!」有時候連半夜2、3點要洗澡時,看到重播時大呼:「啊!又來了!」不過還是忍不住把電影看完才肯去洗澡。


而台上氣質、台下活潑的氣質主播 徐裴翊建議想要成為主播的新鮮人不要一開始就把「成為主播」當成目標,「要有吃苦的準備,主播工作沒看起來那麼輕鬆…一開始先把記者的專業、素養做好!」

氣質主播 徐裴翊
引用自:主播台下╱徐裴翊首度公開交往對象 「笑場是最大罩門」




氣質主播 徐裴翊在知名BBS站PTT棒球板上,更有著超高人氣

甜姐兒主播徐裴翊進入體育圈這幾年來,靠著氣質出眾的外型,加上專業形象,讓氣質主播 徐裴翊贏得眾多粉絲喜愛,在知名BBS站PTT棒球板上,更有著超高人氣;但其實在主播台的風光背後,氣質主播 徐裴翊也是有段不為人知的「血淚」。


進入運動媒體這塊領域,得從氣質主播 徐裴翊小時候的興趣講起,她說:「我以前練過跆拳道,拿到紅帶黑頭(差一級黑帶),也很喜歡游泳、排球,我向來不是大家想像的那 麼文靜。」小學四年級時,氣質主播 徐裴翊曾獨自坐計程車去參加國語日報的小主播活動,「那時就覺得好有趣!」於是,運動、媒體兩個項目,從小就在氣質主播 徐裴翊心中產生嚮往與憧憬。




自世新大學廣電系畢業後,氣質主播 徐裴翊先後擔任過節目助理與美語老師,「後來看到高中同班同學王怡仁當上主播,我心想,在身旁的人都去嘗試了,自己怎麼不試試看呢?」碰巧遇上緯來體育台徵人,氣質主播 徐裴翊亦脫穎而出,就這樣展開體育記者兼主播生涯。




現在的氣質主播 徐裴翊,在新聞中給人充分的專業形象,但氣質主播 徐裴翊自嘲:「剛開始對運動的認識真的很普通,籃球就是『球進了耶,好厲害!』,棒球就是『哇,回來得分了耶!』。」也因為不熟,讓氣質主播 徐裴翊剛進緯來時,歷經一段異常辛苦的適應期。


「工作的前3到4個月,我壓力大到每天起床會先哭!」談起這段辛酸史,氣質主播 徐裴翊仍記憶猶新,「因為我覺得好難,又不想被人家當笨蛋,所以必須每天提早起床做功課,直到1年後壓迫感才消失,逐漸找到工作的樂趣。」


觀 眾、球迷所看到的,可能僅是主播台上的光鮮亮麗,不過氣質主播 徐裴翊說:「其實在電視台工作,沒有不累的。」每天中午12點半到1點上班,氣質主播 徐裴翊得外出採訪、編譯外 電,準備播報、化妝,再等中華職棒比賽結束後進新聞,回到家都已接近凌晨1點,「體力是最大負擔,尤其每次遇到職棒打延長賽,你就會聽到我們整個辦公室哀號不斷!」氣質主播 徐裴翊笑說。


遭逢重大賽事,例如前年的「8搶3棒球奧運資格賽」,也是特別辛苦的時候;當時氣質主播 徐裴翊進駐台中,為了做得更好,經常要提早起床、提前準備,賽程又長達一週,「真的很累!」氣質主播 徐裴翊坦言,「但我覺得很值得,除了讓自己多些鍛鍊,還參與到中華隊贏球的時刻,很開心!」


儘管工作辛勞,氣質主播 徐裴翊卻始終保持高度熱誠,氣質主播 徐裴翊說:「一件一開始感覺做不到的事,到後來你把它征服,變成做的到,這個過程讓我覺得很過癮。」這也是 5年來,讓氣質主播 徐裴翊繼續留在這塊圈子的最高信念。


氣質主播 徐裴翊
引用自:體育人物╱「剛開始每天哭!」 甜姐兒徐裴翊的主播台下

精選超值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