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十大凸槌預言 破功

十大凸槌預言 破功

十大凸槌預言 破功:世界末日 史上十大凸槌預言 破功

世界末日 史上十大凸槌預言史上十大凸槌預言 破功

美國末日預言家康平(Harold Camping)近日再次發出末日預言,這位90歲的加州電台大亨說,到了10月21日,一切「可能」都要同歸於盡。

世界末日 十大凸槌預言世界末日 史上十大凸槌預言 破功 - 康平(Harold Camping)

這位「家庭電台網」(Family Radio Network)所有人在最近的廣播談話中說:「我在重新研究這些問題時,真的開始認為,末日來臨時不會有任何眩目景象。末日會非常、非常平靜地到來,可能就在下個月。它會來的,就在10月21日。」

世界末日 十大凸槌預言世界末日 史上十大凸槌預言 破功

但康平今年稍早信譽掃地,他預言5月21日是聖經中「被提」(Rapture,信徒升天)的日子。全美各地相信此事的民眾花了數百萬美元作廣告,向世人發出警告,但最後什麼事都沒有發生。

康平並不是第一個搞烏龍的末日預言家,類似的事蹟一再重演。以下是時代雜誌(Time)選出的10大破功末日預言:

世界末日 史上十大凸槌預言 - 米勒派信徒 破功


米勒(William Miller)或許是歷史上錯誤預言家中最知名的。他1840年代開始宣傳世界末日,他說耶穌基督會在睽違多年後再臨,還說1843年3月21日和1844年3月21日之間地球會陷入火海。

世界末日 史上十大凸槌預言 - 米勒派信徒世界末日 史上十大凸槌預言 破功 - 米勒派信徒

他 在公眾集會中散播這項看法,同時用當時的技術(海報、時事通訊、圖表)傳播。受到他預言影響,10萬名米勒派信徒(Millerites)在1840年至 1844年間變賣財產,躲到山中去等待末日。過了那天之後,米勒將日期改到10月22日。10月23日後,忠實的追隨者找了個說法解釋,然後形成了基督復 臨安息日運動(The Seventh-day Adventist movement)。

世界末日 史上十大凸槌預言 - 1994年康平 破功


福音主義者康平預言2011年5月21日是世界末日,這並非他首度預言。康平1992年出版名為「1994?」的書,書中宣稱1994年9月中旬,基督將再度降臨,世界在此日終結。康平所預言的日期是根據聖經中的數字和日期,當時表示他「99.9%確定」計算是正確的。

世界末日 史上十大凸槌預言 - 1994年康平世界末日 史上十大凸槌預言 破功 - 1994年康平

但 是世界並未在1994年結束,也沒在1995年3月31日結束。後者是康平在前一預言失效後提出的。康平1995年告訴「舊金山紀事報」(San Francisco Chronicle):「我像是放羊的孩子,喊了一次又一次狼來了,而狼並未出現。這並未對我造成一絲一毫困擾。」

世界末日 史上十大凸槌預言 - 2012年 破功


對不少人來說,2012年代表許多意義,其中多半不是好消息。一項新時代(New Age)信念主張2012年是人類經歷肉體和精神轉化的年份。某些人則預言,2012年某一天,地球會跟一個黑洞或一個以Nibiru為名的行星相撞。

世界末日 史上十大凸槌預言 - 2012年世界末日 史上十大凸槌預言 破功 - 2012年

但 是或許最多人相信的說法,據說來自古馬雅文明的中美洲長期曆(Mesoamerican Long Count calendar)。許多學者論證,這並非源自中美洲長期曆。對此說法的若干解讀表示,我們所處的第四個世界,會在2012年12月21日終結。這種想法 引發由約翰庫薩克(John Cusack)主演的災難電影2012,劇中海嘯將美國約翰甘迺迪號(John F. Kennedy)航空母艦推往華盛頓,撞毀白宮並使總統(由丹尼葛洛佛Danny Glover飾演)罹難。

世界末日 史上十大凸槌預言 - 布拉罕與五旬節派的預言 破功


1963 年2月28日日落前,亞歷桑那州西北部居民見到「亞歷桑那共和報」(Arizona Republic)稱為「一片極度美麗而神祕的雲」在沙漠上飄過。五旬節派(Pentecostal)牧師布拉罕(William Branham)當天登上日落山(Sunset Mountain),宣稱他見到7位天使,向他透露啟示錄中七印的意義。

世界末日 史上十大凸槌預言 - 布拉罕與五旬節派的預言世界末日 史上十大凸槌預言 破功 - 布拉罕與五旬節派的預言

幾 天後,他回到印第安納州傑克森維爾市(Jacksonville)布拉罕紀念堂(Branham Tabernacle)自己的教會。他花7個晚上布道7講,解釋七印的意義與他所見7個景象,這使他預言耶穌會在1977年重回地球。布拉罕未能等到那 天,1965年12月死於德州一場車禍。

世界末日 史上十大凸槌預言 - 德國明斯特的再洗禮派 破功

基督新教改革時期,成千上萬激進教派出現,宣揚一種世界末日、千禧年信仰。再洗禮派拒絕多數政治組織和社會階層,嚮往一種理想化的神權政治聯邦。1530年代,在農民起義的風潮下,一群再洗禮派掌控了德國的明斯特市(Munster),將其譽為新耶路撒冷,等待基督再臨。


但是,明斯特的情況絕非理想的基督教聯邦。來自荷蘭萊登市(Leiden)的裁縫波克爾森(Jan Bockelson)自稱為「末日的彌賽亞」,娶了幾房妻妾,發行預告世界末日的貨幣,而將城裡民眾的生活搞得像地獄一般。再洗禮派占領明斯特結束於1535年血腥圍城。

世界末日 史上十大凸槌預言 - 「消失的偉大行星地球」和其他預言書 破功

如果你聽從林西(Hal Lindsey)的預言,你可能已經更改好幾次「世界末日」的日期了。林西1970年代出版的暢銷書「消失的偉大地球」(Late Great Planet Earth),曾預言世界會在1988年12月31日前的某個時刻毀滅。


他引用許多全球事件解釋人類末日來臨的原因,像是核子戰爭、共產主義威脅和以色列復國。林西後來所寫的書雖然交代較不明確,但他暗示信徒不要打算在80年代以後還想待在地球上,然後將時間改成90年代,再改成21世紀。

林西不只對世界末日作出錯誤的預言,他還帶起預言書籍的風潮。

世界末日 史上十大凸槌預言 - 千禧蟲危機(Y2K) 破功

這 天原先或許是讓盧德運動者(Luddites)或其他痛恨科技人士證明其信念的一天:結束世界的不是罪或宗教預言成真,而是電腦。2000年1月1日之前 的幾個月裡,分析家猜測全球電腦網路可能崩潰,造成世界民眾生活機能障礙,因為人們依賴電腦來儲存、傳遞、分析最重要的資訊。


問題在於許多電腦設定為只用兩位數紀年,意思是2000年可能會變成1900年,讓電腦化了的集體思維天下大亂。結果並未如此。除了某些國家停電外,新年來臨並無宿醉以外的大事。

世界末日 史上十大凸槌預言 - 大衛教派 破功

柯 瑞許(David Koresh)帶領的「大衛教派」(Branch Davidian)1993年在美國德州威果(Waco)附近1座莊園邁向末日。這個教派是從「基督復臨安息日會」(Seventh-day Adventist Church)分裂出來的一個派別。柯瑞許自稱基督轉世,宣揚1993年為世界末日。

當局獲知大衛教派被控在聚會莊園藏有武器,以及傳出虐待婦女和孩童案例,美國菸酒槍炮及爆裂物管理局(Bureau of Alcohol, Tobacco, Firearms and Explosives)在1993年2月對這座莊園進行搜索。


大衛教派信徒也反擊,造成當局4名幹員和6名信徒喪生。

柯瑞許說服他的信徒待在卡梅爾山(Mount Carmel),並拒絕投降。雙方緊張對峙長達50天。美國聯邦調查局4月19日展開攻堅並爆發槍戰,數十名信徒喪生,包括柯瑞許在內。

世界末日 史上十大凸槌預言 破功 - 耶和華見證人

第一次世界大戰爆發嚇壞了一些人。但是它對錫安守望台書社(Zion's Watch Tower Tract Society,現在稱耶和華見證人Jehovah's Witnesses)來說則有如嗑藥般的迷幻。


書社創辦人羅素(Charles Taze Russell)先預言基督會在1874年無形的重返世界,再預言1914年會再次重返。一次大戰1914年爆發時,他將大戰詮釋為聖經中的善惡大決戰與世界末日的徵兆,並稱之為「外邦人時代」的終結。歷史未能證實他的預言。

世界末日 史上十大凸槌預言 破功 - 1666年倫敦大火

在基督教傳統中,聖經啟示錄把666這個數字描述為「野獸的印記」。因此,歐洲人擔心1666年到來並不令人意外。1665年,倫敦大瘟疫造成10萬人死亡,占了當時倫敦1/5的人口,使許多人預言末日將近。


1666年9月2日,火苗從普丁巷(Pudding Lane)一個麵包鋪開始延燒。大火蔓延各地,持續3天,燒毀了1萬3000棟建築與數以萬計家屋。不過,因火災喪生者不到10人,雖然很慘,卻非世界末日。

世界末日 史上十大凸槌預言 破功

精選超值

Blog Archive